首页 > 重磅

联想移动迷失在移动互联大潮中 乱局中公司动荡不安

2016/11/05 09:16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今年以来,移动互联网领域出现了两件大事,一个是领跑了这么多年的PC互联网终于让位给了移动互联网,一个是步步高系的移动互联产品成为行业领军。而作为传统的移动大佬联想集团,却在此时迷失了,品牌影响力也失去了传统地位,内部也陷入了动荡不安的境地。

  近年来,联想一直是口号都是加强移动互联业务,高层领导也是不断的给员工灌输移动互联的决心,强调联想要打翻身仗,重新夺回大佬地位。但是移动互联业务却是业绩惨淡,本身联想在移动互联领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有着完整的手机生态链,芯片领域也是一直处于领军地位,这种优势让它在2013年前都无人能敌,一直占据国产手机第一的位置。但是随着华为、步步高系的强势崛起,这种优势被联想移动消耗殆尽了,业绩也是一路下滑,引发了最近的人事变动。

  近期,联想做出了人事调整,移动业务一把手换岗,联想集团二把手直接换掉,然后离开了联想集团。人事变动也让人费解,在公司强调翻身仗的过程中换帅,是领导失误还是向集团对外界解释的业绩问题引来不断的质疑。换帅掩盖不了现在联想面对的移动互联困局。

  业内人士指出,联想集团忽略了现在的中国市场是一个更加开放的市场,在开放市场过程中联想一直利用固定的模式没有解放思想。陷入了固步自封的迷局中,一直强调运营渠道作用,对用户的体验度也是不够重视,片面强调品牌的作用,才造成了现今联想移动的困局。

  困局中联想集团进行了人事调整,随着高管的离开,联想内部陷入了动荡不安的境地,临阵换帅在强调打“翻身仗”的联想这种影响是不可估量的。

  文/小超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