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淘金智能手机市场 联想不再错过最后的机会

2016/11/04 18:42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昨日,联想集团在北京召开业绩沟通会,会上联想集团总裁兼CEO杨元庆公布了两项重大调整。

  第一项是人事调整。原联想集团人力资源负责人乔健将接替陈旭东出任联想移动业务集团中国区总裁,领导移动中国业务。乔健拥有极强的国际运营整合以及营销推广的经验、能力和特质,联想在中国手机市场的发展在其领导下会更有成效,因为联想手机在中国区需要大大加强市场营销的能力。”另一项是品牌整合。杨元庆表示联想未来品牌的整合会进一步加强,并且,MOTO将会是其未来智能手机的唯一品牌。由此看来,联想手机品牌未来的定位会更加清晰。

  据联想集团财报显示,在第二财季,联想集团收入为112.31亿美元,同比下跌8%﹔权益持有人应占净利为1.5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亏损7.14亿美元。显然,联想第二财季收入有所下降与其进行战略性的调整具有因果关系。

  杨元庆在其微博中发声说联想在直接销售、渠道能力和产品转型方面还需努力,这一次联想高层换血,也意味着联想的市场发展模式将要大动。

  联想品牌定位moto,原因可能有三。

  第一点市场竞争,不进则退。OPPO、VIVO、华为等品牌快速占领国内市场,联想已经被挤出国内前十排名,未来趋势:联想发展中心可能会转向国外市场。

  第二点市场法则,优胜劣汰。联想廉价机需求降低、品牌发展受限,有必要退出市场,同时进行品牌高端化升级。未来趋势:廉价机有待清空,价格也许会有所下降。

  第三点高端定位,时机成熟。据联想集团财报显示,Moto销量较前一季度增长近40%,并且新品类Moto Z横空出世,在全球的单周销量迅速攀升至6万台,美国的周销量近3万台,墨西哥也近万台,在墨西哥AT&T高端产品中夺冠,一举超越iPhone销量。未来趋势:Moto将成为联想智能手机唯一的品牌, 产品定位清晰,在国内市场更有竞争力。

  有句老话说,不进步就是在退步,2014年联想集团宣布收购摩托罗拉,也成为了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仅次于三星和苹果公司。当时所有人都猜测它能够在移动行业一飞冲天,两年时间过去,联想却一直未有动作。联想早期在市场中虽占据着有利位置,但没能跟进线上平台,直接导致在互联网手机布局上落后于其他品牌;另外,联想一直以PC品牌在外,手机走的却是“求量不求质“的路线。而现在智能手机市场已经发展成了一片红海,华为、小米霸占了线上市场,线下还有Vivo和OPPO等竞争对手,不过,联想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也表明了其 “红海淘金”的决心,从智能机发展规律来看,也许为时还不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