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资本快速催熟VR行业 如今陷入资本泡沫期

2016/11/08 14:41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今年来,创投圈进入疯狂状态,资本蜂拥进VR行业,行业受到热捧,造成了VR行业的疯狂发展,但是市场并没有达到资本的预期目标。行业发展势头受到了极大的打击,进入了蛰伏期,整个行业陷入了挤水、挤泡沫的状态。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初到2016年中,VR行业呈现一种非正常的爆发式增长状态,不仅企业数量爆增,投资也是暴增。各路大神不管有没有VR经验,疯狂的进入了VR行业,甚至达到了草木皆兵的状态,只要是人没听说过VR,就显得你落后了。迅猛发展的VR行业被资本吹捧的太过了,以为只要是VR都会赚钱,VR嫣然成为摇钱树了。

  业内人士称,资本这样疯狂的进入某个行业还是非常罕见的,直接的后果是把整个行业催熟了,违反了它自然生长的规律,整个行业都被高估值,行业有太多的不成熟的地方被忽视。资本是逐利的,随着中国国内市场没有达资本的预期,这种不成熟就被无限的放大。进入年尾的时候整个VR行业陷入了断崖式的跌落状态。

  业内人士还指出,中国的VR行业由于没有发达国家的技术积累,只是一个探索阶段,很多方面都没一个固定的模式,只能靠各个进入者摸着石头过河,行业基础还很薄弱,但是大量的资本打破了这种状态,让行业陷入疯长模式,产生了很多的泡沫和水分。

  技术的发展是需要时间的,VR行业也不例外,行业的健康发展需要自然而然,不是拔苗助长,中国VR行业的发展任重道远。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