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VR火热一片 缘何暴风魔镜要裁员

2016/10/24 14:03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近日,媒体披露扎根VR行业的企业暴风魔镜陷入裁员风波。公司回应传闻称,裁员属于公司正常业务的调整。暴风魔镜拟拆分汽车、旅游、房产、UGC等业务,并成立独立的生态公司。

  据悉,暴风魔镜是暴风科技旗下独立运营暴风影音旗下产品“魔镜”的子公司。该公司目前推出首款智能硬件设备——暴风魔镜。该产品是一款虚拟现实眼镜,配合暴风影音开发的魔镜app,可以在手机上实现imax观看效果。

  以暴风影音为首的中国企业推出一系列产品来适配手机端,将VR产品价格拉低到几百元甚至百元以下。而国内同类产品大多售价几千元不等。区别在于国外产品大多适配电脑端。在销售布局上,暴风墨镜在多个城市拥有线下体验店和销售门店。

  业内对暴风裁员的意见莫衷一是。有观点称,暴风墨镜此前希望靠低价策略来打开市场,但效果不尽人意。根源在于盒子成本低廉,此外靠低价去吸引人影响力有限,毕竟大半消费者并不知道VR概念,即使知道也无法转化成购买力此外内容少也是购买欲望不佳的原因。

  有业内人士称,移动端体验不佳的原因在于vr内容存在短板。虽然有暴风、微鲸等先驱企业扎根推广,但vr内容分散后更屈指可数。因此,短期内VR设备增长缓慢,通过裁员来控制运营成本支撑到内容和概念爆发的时期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存活。毕竟新概念要深入人心仍需要诸多时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