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双11新玩法? 刘强东进入娱乐圈玩直播?

2016/11/08 15:47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东风吹、战鼓擂,一年一度的双11战火已燎燃,并即将迎来大决战!各路电商“豪杰”早已磨刀霍霍,或提前促销、或借各种热点的东风,都试图在这场年度盛会中大展身手。

  但读娱接到消息,作为京东CEO的刘强东,竟然要在双11的时候去当大厨,给大家做饭……这是要怎样的大佬,才能有如此“从容不迫、波澜不惊”的范儿啊!

  刘强东不仅要做大厨 还要带半个娱乐圈玩直播!

  这两年,身为男神必备的技能是什么?下厨……从《爸爸去哪儿》的黄磊、张亮,到《十二道锋味》的谢霆锋,以及韩综《三时三餐》的车胜元,男神会做饭谁也挡不住啊!

  作为互联网大佬里最会做饭的CEO刘强东,一直都有耳闻他会做14道法式大餐;但没想到在双11最激烈的时候,东哥会选择通过下厨的方式给双11助兴!据介绍,11月10日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将会在手机京东直播频道,一展高超厨艺,亲自直播下厨烹饪大餐。

  除此外,一向低调的东哥这次还将携手费玉清、潘玮柏、张韶涵、范玮琪、郑钧、许巍、郭麒麟、方大同、吴莫愁等40余位明星大咖,在手机京东开启连续12小时的明星表演与京东送货直播秀,更令人期待的是,当天还会有秦岚、霍思燕、王自健、SNH48等明星亲自为消费者上门送货呢!

  不难看出,众多明星加入直播势必将为京东的双11备战带来海量流量和强势关注。这对于京东来说,是真正的为用户体验做出了创新,让用户自由参与到了内容和互动当中。由此,京东平台也实现了明星与用户间的良好交互,切实拉近了平台和用户之间的距离。

  下面,读娱君带大家看看此次双11与娱乐结合下都有神马玩法?

  明星的加入不再单纯的卖广告

  相比之前利用明星的品牌、影响力来带动某一件事的品牌,间接拉动销量。2016的京东双11也在创新——不再是纯粹借明星卖广告,而是让明星与粉丝融合、互动的更加紧密,用内容满足用户,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电商+娱乐的的饕餮盛宴。

  亮点1:

  12小时直播SHOW,24位大咖和你一起尖叫剁手

  贯穿全场的明星主持人为朱丹、谢楠、张大大、李响这四大台面组合,他们将与24位明星大咖一道,开启12小时不间断的直播互动。参与直播的歌手阵容相当强大:实力唱将方大同、谱写过多首脍炙人口歌曲的音乐人李荣浩、著名R&B歌手潘玮柏、嘻哈教父Mc HotDog、个性十足的女歌手吴莫愁、内地著名摇滚歌手郑钧和许巍、纵贯线成员之一的张震岳等。演艺明星阵容也不容小觑:有非著名相声演员郭麒麟和他的搭档闫鹤翔,开心麻花剧团艾伦,著名东北二人转演员小沈龙。幽默十足、妈妈辈儿杀手的费玉清,不知道现场费先生是要献歌一曲还是讲笑话呢?

  在当天中午的11:25分京东集团CEO刘强东也将会登录手机京东直播频道,一展高超厨艺,亲自下厨烹饪美味大菜。

  读娱君找到了相关资料,作为大厨的刘强东会做法餐、中餐、粤菜、淮扬菜、川菜;并且据说当年京东上市的第二天,就给公司的老员工、核心团队做了14道法式大餐。那么在直播的时候,他还会做14道法式大餐吗?值得期待!

  亮点2:

  窒息式惊喜,大牌明星送货到你家

  表演明星带来惊喜是否已经足够?No!更窒息式的刺激还在后面。除了大腕表演,双十一明星直播大秀还有更令人激动心跳的保留节目——明星送货。大牌明星现身,送货到你家,你准备好接收了吗?

  11月10日,用户边收看直播边参与秒杀的同时,体操王子陈一冰、脱口秀主持人王自健、宅男杀手SNH48、著名足球解说员刘建宏等12位大咖也将第一时间为幸运观众送货,给消费者更极致的全套剁手体验!试想你在埋首奋力秒杀的同时,身后就已经站着明星在等你收货了,这画面太美,简直不敢想啊!

  全品类大促、CEO做大厨+海量明星+直播,双十一已经从单纯的电商大战上升为泛娱乐化的品牌大战,“直播+明星”的京东,将双11打造成为泛娱乐盛会。

  电商+娱乐 未来将是新营销趋势

  纵观整个市场,如今的网购人群已经延展至90后甚至00后人群,他们喜欢追星,热衷分享,并且喜欢各种新鲜事物和玩法——京东刘强东本身就是一位创始人IP价值极高的高管明星,再加上几十位量级明星齐上场,这场盛会对于电商们在泛娱乐营销的探索又上了一个新的高度:

  CEO、明星通过新玩法为平台引流,共同创制优质内容;

  优质内容反补,又能起到拉新和增加用户黏性的作用;

  平台通过创新的玩法吸引更多用户,从而形成平台和明星间的良性循环,尤其是京东的大手笔玩法,更是成为泛娱乐营销“事件化”的典范。

  诚然,泛娱乐的本质仍是“娱乐+消费”,尤其是对以90后为主的年轻用户来说,不仅是娱乐消费的主力,更愿意为自己喜欢的东西付费。所以以“电商+娱乐”形成的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粉丝经济正在制造全行业通吃的趋势,这大概是京东此次大手笔玩转泛娱乐营销的主因所在。

  尾声:看似“简单一点,认真一点”的京东双11,其实对于用户、京东、电商三者似乎不那么简单,而是很认真。

  本文由 读娱 赵二把刀 授权 IT产业网 发表,并经IT产业网编辑。转载此文章须经作者同意,并请附上出处(IT产业网)及本页链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