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趣店欲赴美上市融资 估值过高引业界质疑

2016/11/21 17:52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近日,关于趣店想美国上市融资的消息刷爆朋友圈,其财务数据和估值遭到业热议。

  据公开资料显示,趣店原名趣分期,主要经营校园分期业务。在2015年4月2号上线基于趣分期的大学生创业平台——“趣店”,鼓励大学生开店创业并承诺前期不抽取佣金、提供补贴和线下资源协助。该创新迎合了大学生创业的热潮。

  今年,趣店对外宣传暂停校园分期业务,退出校园分期市场。将主要精力放在非信用卡的消费金融业务。

  早先曝光的财务和估值显示,2015年公司应收2.3亿,巨亏5.4亿;2016年上半年营收4.8亿,利润1.6亿。国盛金控公告显示趣店估值82.91亿,其公司对外宣传公司估值超百亿。

  业内人士称,趣店去年开始业务转型推广实现盈利,目前估计交易额逾300亿,购买的用户将超过1500万,跟公司对外公布的数据在估值上有差异之外,交易额和用户基本保持一致。

  趣店对外宣称,停止主营的校园业务,专注非信用卡消费领域;转型快乐时代主营“趣分期”和“来分期”两大业务;并请来了具有丰富IPO经验的杨家康任CFO,寄望明年赴美上市融资,预计融资规模在5亿美元至8亿美元。

  对于趣店的相关问题,业内人士质疑道,趣店的交易额在300亿左右,营收按照上半年的公示4.8亿,全年最多10多亿,利润也就3-4亿之间,如何能撑得起百亿的估值?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