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戴尔标错价顾客较真 厂商要对真实性负责

2016/11/22 15:26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外媒报道称全球第二大PC公司戴尔在墨西哥卷入一宗消费纠纷。消息称,戴尔在当地投放的广告将价值约1.7万人民币的笔记本电脑错标成227元人民币价格。

  据悉,该错误标价679比索(相当于227元人民币)刚够支付快递费用。在戴尔发现错误时,不少当地市民已完成下单。戴尔公司为此宣布取消销售订单并向消费者退还费用。不过该做法并不能让消费者满意,不少消费者已在社交媒体上号召更多顾客联合向消费者保护机构投诉戴尔。

  目前,戴尔公司正在与有关部门协商解决该纠纷,目前该消费者组织要求戴尔方面承担纠正撤回广告前用户所下订单。如果戴尔服软,将承担若干经济损失,因为目前并不清楚多少台电脑被当地人抢购。

  实际上在国内该类事件并不少见。相比传统销售渠道,不少厂商在电商平台销售时,容易因自身疏忽大意,输入错误等原因导致标错价格。不过,目前各国法律倾向保护消费者利益。

  业内人士称,网购具有快捷、群体的不特定性、信息的不对称性等诸多特点,有别于传统交易模式。因此,法律要求经营者需要秉承谨慎、诚信等理念,要对其发布的产品邀约等信息真实性负责。因此,如果经营者以不公平等为由撤销合同势必损害消费者利益。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