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苹果印度市场独占半壁江山 国产手机出海不顺抱团发展

2016/11/29 13:52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与苹果在中国销量下滑不同的是在印度高端智能手机市场,苹果和三星一举拿下89%市场份额。而苹果销售份额高达66%份额,可谓拿下印度高端机的半壁江山。

  在苹果三星等国际巨头大唱凯歌的印度市场,为什么国产品牌大衰退。对于,印度市场中国国产手机厂商并非没有努力过。早在2014年,国产手机的佼佼者小米就开始看好印度市场。在进军印度市场当年,小米就收获有4%市场份额的成绩单。

  与小米类似的OV兄弟、联想在国内智能手机饱和等因素下,也开始大举进攻印度市场。虽然,在低端市场,国产手机陆续取得过第三第四等骄人成绩。但在高端市场,国产手机只有OV、华为等勉强抗衡。

  在印度高端手机市场,即使是三星也只能依靠廉价定位的产品走量,但并不能实现大幅盈利。而Note7质量新闻给予原本有销量优势的三星手机沉重打击。

  实际上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上,国产手机已在中低端产品攻城略地。小米发布的红米3S等产品在印度销量达数百万部。但在高端市场被三星和苹果垄断有根本原因,中国厂商在印度上市的热销产品大多为廉价智能机。在真正在印度开卖高端手机的OV又被卷入专利纠纷,可谓是国产手机出海不利。

  目前,国内高端手机品牌华为正在和全球最大的代工厂商富士康协商在印度生产手机事宜。与苹果、三星类似的华为在手机专利上有巨大优势。在此前,华为甚至还起诉过三星侵权,甚至苹果还得向华为缴纳专利费用。

  相比国内,国产手机厂商对专利保护的知识和重视度有待加强。在海外因专利保护导致企业衰落倒闭的案例屡见不鲜。因此,重视专利成为国产手机出海的必修课。

  在手机专利上,手机行业平均利润只有4%不到的国内厂商曾长期向高通等支付高昂的专利费用。

  值得欣慰的是国内手机制造商开始抱团求发展。在华为Polar码与美国LDPC和法国Turbo2.0竞争国际标准投票中,中兴、OV、联想等纷纷将票投给华为。

  业内人士称,Polar码成为国际标准后,在专利授权上,以华为为首的国产联盟厂商将在手机制造成本、技术等层面获得优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