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阿里腾讯投资博纳影业 抱团取暖与万达争锋

2016/12/22 15:27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阿里影业和腾讯影业背后的阿里、腾讯在多个领域展开厮杀,如今这对冤家再聚首,为抱团取暖,共同持股同一家影业公司。

  据悉,博纳影业自2016年4月从美国退市到a轮融资突破25亿人民币,公司估值飙升至150亿元。本轮融资由阿里、腾讯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参投。

  资料显示,成立于2003年的博纳影业是中国大陆首家登录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影业集团。业务包括影视制作、发行、院线管理等。

  为何腾讯和阿里会同时选择参投博纳影业,选择和对手以共同投资的方式和解。

  这和国内电影行业迎来产业发展期有关,对于电影行业来说,优胜劣汰下竞争加大。传统的华谊等影视巨头被光线传媒等后起之秀掩盖了锋芒。而电影行业重要一极的万达也先后在全球院线领域通过并购等形式掌握有全球院线份额的20%。此外,万达还完成对好莱坞电影资产的并购。

  对于电影行业来说,博纳是个不错的标的物。博纳旗下拥有从制作、发行、院线、电影周边产品到主题公园等电影生态链。此外,在扎根电影创作上,今年博纳推出的《湄公河行动》成为大热门,也让外界对未来博纳营收的看好。

  业内人士称,博纳旗下还有数十家院线可以提供放映服务,对于阿里等缺乏院线板块的公司而言诱惑不小。因此,放弃夙愿和对手联手是为了抱团发展增加与万达等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或许,在未来的国内电影行业能看到万达和博纳为争第一而厮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