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阿里影业欲推合伙人制 引领阿里影业腾飞未可知

2016/12/07 17:46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面对竞争对手腾讯影业不断的创新和布局,阿里影业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和布局。

  早先腾讯做出了腾讯影业加大娱乐行业的投入力度,曾经给以电影版《魔兽世界》和《金刚:骷髅岛》资助。今年更是给予国内外的多部电影投投入了近10亿元,明年的投入肯定会超出今年。

  阿里巴巴影业集团今日宣布,阿里巴巴影业对CEO进行了调整,对组织和业务进行升级改造,形成致力于内容产业的业务产品化,业务阵型专业化;并退出类似于“业务合伙人”形态的管理结构和激励机制。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随着中国的电影市场的急速增长,国外电影市场已趋于饱和,中国市场成为国内外电影公司角逐的战场,都希望通过系列的合作拍摄占据中国市场的主动地位。阿里也希望通过本次的改组,通过推行新的组织形态,业务运行上更加扁平化,组织结构上向业务合伙人形态和心态上升级。

  业内人士表示,阿里影业希望利用行业的既有规律基础上进行模式创新的同时,要具备并且持续提升专业能力,以及能够充分应对行业变化的组织形态。打实的影视产业公司业务,实业做实、做透,进而做大、做强。

  业内人士指出,阿里影业的内部变革对于公司的发展确实是好事,但是现在的影业竞争和市场盈利压力巨大,效果能否如预期的那样助力企业腾飞,需要时间和市场来检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