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电竞业务成腾讯新增长极 九成用户覆盖成最大优势

2016/12/10 13:18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腾讯在社交互动领域已成为行业巨擘,无人能敌。腾讯业务增长点需要另寻出口,布局电影、资金投资等领域。

  腾讯宣布将旗下互娱业务进行调整,腾讯电竞独立成为互娱新部门。腾讯电竞业务将解决传统体育联盟的模式进行商业运作,打造赛事、直播、明星经纪、粉丝运营、内容制作等生态产业链。

  资料显示,腾讯游戏竞技平台从2010年开始运营,举办有TGA大奖赛;TGA移动游戏大奖赛、《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穿越火线职业联盟电视联赛(CF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WGC(微信精英挑战赛)、QGC(QQ手游全民竞技大赛)等电竞大赛。

  行业数据显示,我国电子竞技行业规模庞大,目前仍处于产业高速增长期。围绕电竞业务催生出的市场规模达上千亿。而电竞在民间非常有市场,未来将衍生成全民电竞狂潮,而腾讯电竞拥有国内9成以上电竞人群。

  业内人士认为,腾讯将电竞业务独立和解决体育赛事的运作手法,未来将给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此外还可以借鉴成熟的体育行业经验给电竞业务带来新气息。而腾讯将电竞业务提高地位,也表明腾讯意识到电竞在未来将迎来产业高峰期,腾讯本次布局将未雨绸缪。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