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谷歌安卓系统适配VR 只为瞄准千万级市场

2016/12/30 16:49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作为拥有世界最大手机操作系统市场份额的谷歌看好vr这一市场不是一两天的事情。为扎根vr,谷歌很早就推出谷歌VR眼镜。

  据悉,由谷歌公司等开发的安卓系统是一种基于Linux的自由及开放源代码的智能设备操作系统。近日,谷歌宣布,将研发内置VR功能的安卓系统,力争让每一部安卓手机秒变成VR设备,从而体验到VR增强现实功能。

  实际上,谷歌开发在安卓系统基础上新开发VR并非偶然,早在安卓新一代系统开发之初,谷歌就尝试这么做。毕竟谷歌安卓系统用户几十亿,如果谷歌眼镜及VR设备能直接间接手机屏幕将拥有这一庞大用户基数。一旦谷歌打通该系统,不论是哪款安卓手机都可以体验VR模式。

  目前,谷歌开发的VR硬件设备面临诸多问题,其中就有设备太贵用户并没有为之买单。一旦通过此举,谷歌可以通过和其它手机厂商合作从而获得佣金。毕竟开放安卓系统能让智能厂商与系统很好适配。在适配智能设备方面,微软也宣布将推出适配vr功能的全新操作系统。

  业内人士表示,谷歌此举是瞄准了VR未来潜力。通过这种模式打造完善虚拟现实生态系统,形成一个无所不在的虚拟现实世界。借助海量安卓用户,谷歌vr业务将直接受益这一增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