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今日头条推送再惹争议 数据算法能否解决问题

2016/12/31 22:10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曾搅动移动互联网新闻一江春水的今日头条近期陷入大众质疑。拥有海量手机下载量和活跃量的今日头条是手机新闻分发领域老大,作为新闻提供者今日头条在带来海量新闻的同时也夹杂不少低质内容。

  据悉,今日头条的横空出世让不少执着于手机阅读的人感到很幸福。不用再为海量信息如何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发愁,针对个人爱好今日头条可以推送精准个性化内容。

  正是这样的推送今日头条被质疑,低俗、假消息等不良信息经常浮现在眼前,让用户防不胜防。为改善这一现状、今日头条宣布正尝试通过机器算法来消除虚假信息的存在。

  随着新媒体和社交平台的风生水起,全民分享直发信息成为传播主流。虚假信息也就随之出现,如何甄别和拦截就成为一个迫切关注的问题了,同时也成为全球性的话题。作为一家以内容分发为主的搜索引擎今日头条更是不可能独善其身。

  在甄别真假消息上,今日头条此前是通过人工甄别,但部分消息由于需要专业性来判定,加之往往信息本身还存在欺骗性等特点容易被人工疏忽。而通过机器算法和用户反馈来识别将提高甄别率。一旦算法识别某个消息密集出现假新闻将优先审查病采取措施。对发布账户进行处罚势必将辟谣做到精准果断。

  业内人士表示,今日头条推出机器算法甄别假消息,有利于提高其内容平台分发的精准性。但也存在争议,内容的低俗化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就推出新服务,被诟病也就不可避免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