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被指转移公众话题 苹果再次打情怀牌

2016/12/03 10:04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近期,苹果频频以慈善家的面目出现,不过在国内不少网友发帖表示,苹果在手机以外关机上的处理并不能让用户满意。苹果官方给出的免费更换电池的解决方案只针对特定型号和特定时间内产品提供更换电池。

  据悉,在售后问题上,苹果并非首次如此任性的制定措施。在海外免费更换电池的门槛明显高于中国,此外苹果在不同的国家执行的售后条款并不相同。而在国内,为iPhone6等产品更换电池时设置诸多条件。如要求提供发票、蓄电能力低于50%等,即使是符合免费更换的用户也得排队预约才行,

  对于普遍存在的手机以外关机问题,苹果声称,建议用户随身携带充电宝。这显然与苹果所宣称的博爱宗旨相违背。苹果长期存在消费者歧视条款,即使是改打慈善牌也不过是转移大众话题。

  在本年度黑色星期五期间,在欧洲市场苹果下调8%-12%价格让利给用户,并开始赠送礼品卡。苹果还将第一天收入的全部捐献给抗癌慈善活动。

  有消息称,苹果在打折促销中并没有给出多少真正的实惠,促销的价格并不比其余国家低多少,此外赠送服务往往还有这样那样的瑕疵且不提供赠品不提供售后等。

  不过,在苹果改打情怀牌背后,苹果遭遇业绩下滑产品质量频出等尴尬局面。苹果在新产品销量下滑后开始削减生产订单,并在多个国家开始降低售价促销产品。

  苹果近期在官网上线多款限量版游戏,并宣布用户购买服务将为RED组织捐献1美金。苹果公司称,苹果是一家有三观的公司,本年度将扩大慈善捐助规模。此前,《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杂志在2007年曾将苹果称呼为“全美最不仁慈的企业”之一。而中国社科院研究报告也披露,外企中社会责任得分的三星和苹果悬殊65分。而该数据和2014年苹果得分相差无几,苹果分别以22.5和21分处于靠后。

  在不少敏感社会话题上,苹果掌门人库克曾在高调宣称,为自己是同性恋者而自豪,而知名同性恋媒体也将库克列为同性恋50强榜单榜首。作为知名的同性恋者库克曾在多个社会问题上发表自己的观点。不论是隐私还是同性恋权利上。

  有观点称苹果之所以不遗余力的关注抗癌及力撑同性恋不过是为了产品销量。有观点则称采取类似的立场可以更好得到同性恋消费者的支持。不过,在苹果销售的国家内,将同性恋视为非法的不在少数。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世界范围内抢走9成手机利润的苹果来说,情怀牌只不过掩饰苹果产品不再畅销、转移大众对产品质量的聚集。要知道,为了少交税苹果曾被欧盟指责为恶意逃税。甚至为维持产品的高利润,苹果一再要求代工厂削减成本报价。在产品售后上,苹果一再狡辩搪塞问题试图蒙混过关,无疑苹果打情怀牌只是一个小把戏,根本挽救不了继续下滑的产品地位。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