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大疆无人机份额缩水 零度小型无人机逆袭

2016/12/07 14:31      IT产业网 科技线报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知名行业研究机构IDC发布的一项无人机市场报告披露,国全球最大的无人机制造企业大疆无人机市场份额开始下滑,从七成市场占有率跌至五成。

  据悉,致使大疆创新在无人机市场份额下滑的原因在于大量航拍无人机品牌的不断涌现,进一步挤占大疆市场份额。但大疆仍在该领域保持一定优势。

  数据显示,零度智控Dobby无人机市场份额飙升至26%,在Q3季度大规模出货实现逆袭。零度推出的无人机外观更为小巧,适合掌上操作,因此带来大幅销量增长。而在售价上相比大疆无人机略低300-400元。

  资料显示,同样来自中国的零度无人机是大疆无人机的劲敌,而零度智控推出的小型无人机Dobby,定位于小型自拍无人机市场。通过搭载多项尖端科技,已实现语音控制、人脸识别等功能,此外该机型只有手掌大小,便于放于随身口袋中保存。

  不过,IDC方面分析称,致使大疆无人机市场份额下滑的原因还在于消费者对新产品观望态势造成出货量有所下滑。不过,大疆产品更迭比同行更快,这也是大疆能在无人机领域成为主流品牌的重要原因。

  报告还披露,虽然中国无人机市场实现快速增长,但依然存在诸多短板。以航拍无人机来说,操作稳定性、续航能力、应用场景等存在较大改进空间。而在摄像等技术上,大疆优势更为明显,多数无人机成像方面均落后于大疆,因此成像技术成为大疆独一无二的优势。(文/科技线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