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为造车乐视陷僵局 资金问题或可缓解

2016/12/13 14:10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频被媒体曝光的乐视卷入资金、讨薪等传闻,而崩盘说、离职潮更是让类似被黑事件愈演愈烈。甚至连银行贷款加严都被拿来黑乐视。

  据悉,外界质疑乐视的根源在于乐视汽车业务太过于烧钱,乐视掌门人贾跃亭在给员工的公开信中坦言,蒙眼狂奔的乐视要放缓脚步。对于媒体分析乐视汽车将压垮乐视的定调,贾跃亭表示对了一半,但乐视是可以造车而且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适合造车的企业。

  即使是乐视在汽车领域烧掉百亿现金,但乐视依然没有接受外界的劝阻宣布终止造车梦想。这与乐视对互联网汽车的重视有关,在乐视看来,豪赌汽车更像是一个誓言。要么伟大要么死亡。

  命运多舛的乐视近期宣布以2.79亿在浙江德清买下工业用地。计划建立乐视汽车产业第一个基地,未来将构建汽车生态体验园区。打造将体验汽车制造、观光旅游作为特色,融合乐视体育等生态元素为一体的目的地旅游。

  业内有质疑称,乐视汽车所从事的事业是连苹果都无法完成的产业,而互联网汽车领域的标杆企业特斯拉都曾多次在亏损的边缘盘旋。在投资大、周期长、技术门槛高等诸多瓶颈下,乐视规模业务似乎不能与苹果等巨头同日语,也难怪唱衰乐视的声音不断。

  不过,作为乐视掌门人的贾跃亭向外界透露出,乐视生态思维将决定乐视汽车成功的合理性。在乐视内部调整中,乐视汽车仍处于极为重要的地位,仅次于上市资产。

  对于乐视而言,前期已投资了百亿,后期启动仍需要百亿资金。因此,对于执着布局汽车产业的乐视而言,要与资金链谣言撇清关系需要很长的路要走。乐视高管在深陷舆论漩涡中宣布,乐视股价下跌只是暂时,未来一个月内将完成大规模融资。

  此外,手机业务也因销量达千万部造成资金上的巨大压力,最终以乐视方面如期付款得以解决问题。

  业内人士称,乐视此前在产业布局上,屡屡以颠覆者的形象出现,一有风吹草动业内看衰也属正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