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三星天价鲸吞哈曼工业 或为完善无人汽车布局

2016/12/21 15:42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三星史上最大的一次并购交易将出现在收购哈曼国际身上。据悉,三星计划以80亿美元代价收购哈曼国际。这将是三星历史上为数不多的跨界并购案例之一。

  为打破隔行如隔山及增加跨界转型的成功概率,通过跨界并购的企业并不少。如谷歌收购摩托罗拉、微软收购诺基亚,但都以失败而告终。因此,三星收购哈曼国际也被业内看衰。不少人直呼,三星天价收购可能是冲动做的决定。

  资料显示,哈曼国际是音响制造领域的佼佼者,在音响研发及制造领域处于行业前沿地位,在汽车、大众消费及专业音响等领域市场份额极高。作为领先的音响及信息娱乐解决方案提供商哈曼国际拥有员工上万,2010年销售额就曾超过29亿美金。

  对于三星高价并购哈曼国际,也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物联网及智能汽车的出现,不少科技巨头看到行业前景围绕该领域展开并购也是为了更好的拓展在物联网及智能汽车产业。以哈曼国际为例,哈曼拥有高端音响品牌加上三星在科技方面的实力,打造汽车电子的愿景很美好。

  不过,对弈现阶段处于焦头烂额的三星而言,通过收购可以扩大在汽车等领域的优势。哈曼车载音响设备被数千万的汽车用户所配备。

  业内人士称,三星自身业绩处于下滑,洗衣机、手机等均受到重挫。而布局新领域可以利用人工智能交互及延伸三星擅长的电子技术领先地位继续保持业内核心竞争力,有望借此切入智能汽车领域。但能否整合利用好资源将是一道难题。在整合资源上,微软、谷歌等纷纷折腰,三星能否有不同的命运目前难以下定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