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凡客诚品艰难转型 活着才有诗和远方

2017/01/13 15:07      电商范儿   数字人免费试用


  电商范儿消息 巅峰时期的凡客诚品年销售规模一度突破百亿大关。如今凡客诚品销售规模缩水至5亿不到最辉煌时期的二十分之一。员工更是由最多时一万减少至数百人。

  在裁员分拆等多重运作下,凡客诚品终于得以将库存、债务等问题解决妥当,并缩小团队后将长久以来困扰公司发展的供应链理顺。

  对于凡客诚品来说,创造高达数百亿业绩同时库存高达数十亿,债务十几亿。虽然曾有媒体唱衰这家曾每月亏损几千万的电商将死亡但公司最终没有死亡依然顽强的存活着。

  从2011年犯下快速扩张的错误开始,凡客就一直走下坡路。正是业绩高速膨胀导致凡客迷失方向,不断修改销售目标队伍臃肿,从而造成库存积压毛利下降成本大增等恶果。直到2013年凡客开始品尝自己酿下的这杯苦酒,因此凡客诚品并没有走向死亡让业界大呼奇迹。

  近年来,在凡客消沉的同时,京东、优衣库等电商却分速发展。同样定位于快时尚品牌的优衣库在中国市场收购凡客遗留下的市场。但凡客诚品只能很尴尬对待现状,只能优先处理库存、债务、供应链问题。将复苏计划让位于裁员增效等踏实发展路线。庆幸的是凡客在阿里和京东等夹缝中依然坚挺下来。

  业内人士表示,凡客诚品曾是业界传奇,学习和模仿凡客的都已死去。正如凡客创始人陈年所说,公司健康存活才是重要一步。因此凡客要做回自己,这样品牌才有重生的灵魂和勇气。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