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金蝶携30余位CIO在厦门共议企业数字化转型

2017/11/21 21:03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近日,由金蝶中国主办的金蝶数字化转型灯塔客户专属VIP沙龙第一季“ABC(AI、BigData、Cloud Computing)技术及下一代金蝶云研讨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本次闭门沙龙由30多位金蝶灯塔客户CIO参加,共同研讨ABC技术在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应用,以及为企业带来的价值。

  金蝶中国总裁孙雁飞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产品技术和质量的提升与突破,商业模式的颠覆与创新,推动中国经济持续增长;新技术商用化快速推进,催生市场在变化中不断涌现新的成长机会;当下商业模式及企业管理模式正在进行重塑,数字化技术已被广泛应用于企业数字化转型之中。同时,他现场宣布金蝶中国成立“金蝶数字化转型灯塔客户100协会 (EDTL100) ”,旨在研究并依托应用IT领先技术,推动企业信息化应用变革,推动企业商业模式变革,推动企业管理模式变革,实践企业数字化转型,创建会员间彼此交流、相互学习、经验分享的平台与空间。砥砺践行企业数字化转型,共同打造企业命运共同体!

  本次活动大咖云集,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商业服务总经理李旭昶先生就数字化转型的顶层设计、实施方法和落地工具以及CIO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重要责任与与大家展开了探讨。他认为,管理即IT,场景即价值、数据即价值。企业数字化转型需要以数字化战略、数字化商业模式、数字化管控为引领,通过客户体验数字化、管理运营数字化、商业模式数字化落地,用战略与业务和IT建设的协同、数据治理体系的完善来实现;最终达到时空无限、资源共享、生而互联、大数据场景化应用、人机智能整合的目标。

  金蝶集团副总裁、CIO马鋆辉先生为现场嘉宾就金蝶数字化转型做了整体介绍。他表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终极目标是让客户和最终用户具有一个真正独特的体验,新的商业模式中IT与业务进一步融合,这要求我们从根本上改变原来封闭的、旨在提升内部运营效率的信息化思路,向外连接客户、连接并赋能伙伴,对内赋能员工,提升内部数字化运营能力。而实现这一重大转变的关键在于业务共享、数据共享和数据应用。金蝶云平台通过大数据仓库,形成了企业分角色的赋能,更多的激活员工,通过业务共享、服务共享及研发共享构建金蝶数字化转型框架。

  ABC技术中,AI人工智能不仅是最近的热门话题,更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热点。金蝶集团高级副总裁、研究院院长、CTO张良杰博士对人工智能的发展情况、企业应用及前沿研究进行了分析及展望。他认为,数字化转型的核心目标,是降低运营成本、提升运营效率。未来产品必然向服务转型。基于场景的协调式智能产品与服务是未来的新经济模式,人工智能将在企业中规模化应用。同时介绍了金蝶商业机器人在图像、语音、人脸识别、大数据智能等方面的具体应用及对应业务场景。

  软件是金蝶的过去,云才是金蝶的未来。金蝶集团副总裁、金蝶云平台副总经理林峰表示,金蝶未来产品服务体系要全面向云的体系进行转变。围绕着云的业务发展需建立一个开放,能够满足长期架构演进的平台体系内容。下一代金蝶云能够帮助企业构建基础云平台,提供满足企业长期业务发展的应用开发服务,金蝶云的去中心化及碎片化应用模式能够帮助企业业务更好的发展,围绕大数据、云平台、算法和场景构建金蝶云产品平台及服务。通过数据驱动,助力每一家金蝶客户成为独立大数据公司。

  深圳云之家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凯基于云之家的一些全新应用阐述了ABC技术对移动办公领域的影响。随着个体时代崛起的来临,工作交流的去中心化需求日益凸显,云之家对此在云计算、大数据和智能化等方面做出了多样的创新应用和场景化服务,在人脸识别、语音处理、智能业务、融合通讯、业务互联等方面作出大量的改进。将通过共享互联的模式,打通企业上下游,连接客户、伙伴、企业,真正消除企业边界,打造企业生态链平台。

  与会的各位企业管理者也积极分享了各自企业的发展历程,前沿应用及探索。大家一致认为在新经济形势下IT已然走在了企业管理和经营的最前端。IT的引领作用在公司转型升级过程中显得尤为重要。但是对于新技术的应用,以及应用创新、管理向服务化的转变需要大家一起多研讨,多分享;相互借鉴,互相学习;加强交流,共同发展。

  关于金蝶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金蝶国际」或「金蝶」)始创于1993 年,是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268),总部位于中国深圳。以「致良知、走正道、行王道」为核心价值观,金蝶致力成为最值得信赖的大数据服务公司。

  金蝶作为中国企业云服务市场领航者,不仅在ERP领域位居前沿,连续13年稳居中小企业市场占有率第一;金蝶旗下的多款云服务产品亦为市场首选品牌,包括金蝶云(面向大中型企业的云管理服务)、金蝶精斗云(面向小微企业的一站式云服务平台)、云之家(移动办公平台)、管易云(电商行业云)及车商悦(汽车经销行业云)等。金蝶通过管理软件与云服务,已为世界范围内超过660万家企业、政府等组织提供服务,金蝶系用户数已超过2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