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握电商大数据优势 亚马逊全面布局AI

2017/01/13 17:25      电商范儿   数字人免费试用


  电商范儿消息 全球最大的电商亚马逊多年来在扎根电商领域同时,开始将触角延伸至科技研发等领域。继推出平板、电纸书等科技硬件后,又开始发力AI。

  据悉,以电商业务起家的亚马逊似乎并不满足外界定义的电商企业明星,开始试图增加主营业务。在互联网变革时代的风口,亚马逊在无人汽车、无人机等多个领域同时发力。

  对于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电商市场,亚马逊败给了后起之秀京东和天猫。早在中国开始接触互联网时,亚马逊就创建了第一家在线商店,最终亚马逊成长为全球最二大互联网企业。

  就在其他企业仍在为大数据你死我活争夺市场之际,亚马逊就发力研究AWS等领域,目前已成为最重要的互联网基础设施。在AI领域同样也不例外,在谷歌等对手仍处于宣传阶段,亚马逊就将AI产品推出市场。

  围绕AI领域,亚马逊推出Alexa系统,目前多个厂商发布的智能设备均搭载该系统。将AI应用到了C端。对于在AI领域,亚马逊还有啥动作引发业内人士遐想。

  目前,亚马逊在科技领域已有所斩获,并做好相关产业布局。在AI领域C端和B端分别推出有系统和Amazon Lex、Amazon Polly等产品线。

  业内人士表示,亚马逊之所以能在互联网做好布局,这和该公司掌握有商业大数据有关。利用电视平台个性化推荐技术及价格指标在服务好电商用户的同时通过AI等新兴技术研发为公司业绩带来增长动力。对于国内电商同行来说,在无人机送快递等商业化应用领域亚马逊做出了很好的表率作用有待追赶。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