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低成本高收益 论宏图Brookstone的协同红利

2017/02/12 18:19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在半个月前的春晚舞台上,《满城烟花》出乎意料的成为收视最高点。而担纲该节目舞美核心的50台DOBBY口袋无人机成为网络上讨论的焦点,其营造出的“漫天烟花”效果,在社交媒体上获得诸多赞誉。

  据悉,DOBBY口袋无人机在获得春晚邀请之前,国内新奇特产品零售商宏图Brookstone已对其抛出橄榄枝,在春节前夕就拿下其线下首销权。此次元宵节,宏图Brookstone在南京举办了一场DOBBY口袋无人机飞行灯光秀,地点选在了三胞集团旗下的另一企业:东方福来德。活动当天,现场气氛火热,来自美国的新奇特与来自英国的老牌百货联手为南京的消费者带来一场元宵节盛宴。

1.jpg

2.jpg

  此次合作可谓是三胞集团内部联动协同的一个典型案例。为何选择内部协同?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这么回答:在互联网时代,“快慢决定生死”,而融合是需要大量时间的。要快速实现不同企业之间的优势互补,最好的办法就是协同,达成1+1>2的效果。

  过去一年,宏图Brookstone利用三胞集团大协同优势,在国内外积极争取各类新奇特产品的独家发售权,在较短的时间内云集了大量具有前瞻性和开拓性的潮流产品。良好的销售业绩也展示其本身具有的独特魅力,使众多潮流品牌将其作为线下首发平台。宏图Brookstone CEO辛克侠曾解释如何利用好协同优势:从集团大数据中获取产品迭代和服务改进的依据,通过与集团其他企业的联动和内部合作,以不同的方式和组合为所有成员服务。大协同模式难以被竞争对手模仿,对构建核心竞争力更有价值。

  中国零售已经进入大整合时期,在企业高速扩张的同时,低成本高收益的协同模式必然引起重视,如何利用好这一优势是企业发展需重点探讨的课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