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京东支付低调换帅 白条掌舵人许凌接手

2017/02/27 20:11      北京娱乐信报   数字人免费试用


  在支付市场失去先机的京东金融,在这个开年,低调的开始了新一轮的突围。京东金融内部传出消息,称京东支付业务已正式交由消费者金融业务的副总裁许凌负责。

  与其他业务相比,京东金融的支付板块是短板。易观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二季度,在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支付宝、财付通、拉卡拉占据了超90%的市场。而京东支付的市场占比未排进前十,和其他众多第三方支付公司分食不到2%的市场。

  但支付是所有金融服务的公约数,是技术支撑,京东金融决心突围。

  大支付是京东金融2017年六大战略之一。新年伊始,京东金融就宣布将坚持六大发展战略“不动摇”,包括风控、支付、场景拓展、技术投入、金融科技输出和农村金融。其中,支付将在2017年成为京东金融的核心战略之一。

  许凌能否在接手后为京东金融再创佳绩?

  许凌于2013年9月加入京东,第二年就推出了让京东金融可与蚂蚁金服蚂蚁花呗抗衡的京东白条。在加入京东金融前,许凌有过9年银行从业经历。资料显示,2005年许凌进入工行总行信用卡中心,参与风险管理、量化模型、授信策略等业务;2008年,加入荷兰银行中国总部,参与筹建消费金融中心;2010年,加入华夏银行总行卡中心,建立了易达金消费贷款业务。

  已失先机突围不易。近期的动作来看,京东金融已经密集发力支付业务。“过去三年,我们重点在京东体系内部去优化京东支付的整个体验和产品能力,2016年其实我们已经上线了京东支付的2.0。”许凌在此前的媒体沟通会上透露。

  今年1月4日,中国银联与京东金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宣布京东金融旗下支付公司成为中国银联收单成员机构。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移动支付产品创新、联名卡、大数据应用、农村金融、国际业务等八大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文/仇兆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