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车置宝完成近1亿美金C轮融资 并购了又一车

2017/03/17 08:53      亿邦动力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3月17日消息,今日车置宝正式宣布获得近1亿美金C轮融资,此次C轮融资的领投方为太盟投资集团 (PAG)。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PAG是目前亚洲最具规模的私募股权基金之一,旗下管理资金约160亿美金,在大中华区、韩国、日本、东南亚和澳洲开展产业投资业务,在中国大陆完成过包括海通证券、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先锋太盟融资租赁在内的一系列重大的战略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PAG在中国大陆的汽车后服务市场的金融、服务、救援、连锁经营和零售等领域均有战略投资。

  伴随着此次融资,车置宝也宣布将完成对中高端二手车交易平台又一车的战略并购,传闻成为现实。

  并购后,车置宝创始人黄乐将出任新车置宝董事长及CEO,又一车创始人石闻一将出任公司总裁。并购完成后,双方将以车置宝品牌继续拓展C2B二手车交易业务,并将在近日正式启用以又一车蓝为主色调的全新品牌标识。

  同时,3月21日晚间,石闻一也将以直播的形式就此次合并事宜对外进行解读。

  PAG合伙人黄德炜表示,今天的二手车交易平台行业,已进入以实际业绩以及盈利能力作为竞争力和价值的衡量标准的阶段,这也是我们有基础进行财务投资的前提条件。

  车置宝创始人兼CEO黄乐表示,又一车拥有二手车远程检测评估等先进技术,在C端车源定位、地域分布,以及团队能力等多方面与车置宝充分互补。并购事宜完成后,会实现强强联手的网络效应,继续提升车置宝的盈利能力,并充分巩固新公司在C2B领域的地位。

  据悉,车置宝和又一车合并后的新公司,将继续以C2B业务为根基,在2017年实现至少50个城市的全面覆盖,构建全国性服务网络,不断放大平台已有的跨区异地交易优势。此外,新车置宝将全面升级为签约车商打造的金融、物流、云检测、估价等增值服务。

  “二手车交易,运营是马步,想盈利,你并购给我,大家一起干,我教你!”此前车置宝创始人兼CEO黄乐还曾在内部信上透露,今年车置宝集团计划整体盈利,公司将成为二手车行业唯一一家实现全国50城市都盈利的公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