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优衣库上半年利润大涨31.5% 全靠中国东南亚

2017/04/14 13:39      亿邦动力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4月14日消息,亿邦动力网最新获悉,优衣库母公司全球知名服饰零售商迅销集团(以下简称“迅销”)今日公布2017年度上半年业绩报告。财报显示,迅销集团2017年上半年度收入额达10175亿日元(约为641.6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0.6%;经营利润为1306亿日元(约为82.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5%。

  据悉,迅销旗下三个事业分部中,日本优衣库与海外优衣库收入、利润均有所增长,全球品牌事业收益虽有增长,但利润有所下降。

  其中,日本优衣库2017年上半年总收入为4551亿日元(约为2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3%;经营利润为687亿日元(约为43.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3%;网络零售渠道销售额达282亿日元(约为17.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7%,占集团总收入的6.2%。

  财报称,在中国大陆与东南亚强劲业绩表现带动下,上半年度海外优衣库经营利润大幅增长。具体而言,2017上半年度海外优衣库总收入为3928亿日元(约为247.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9%;经营利润达487亿日元(约为30.7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幅增长65.9%。

  门店方面,截至2017年2月底,海外优衣库事业分布门店总数较上年同期增加139间至1029间。

  财报同时显示,在美国优衣库方面,随着成功实施事业改革计划,经营亏损亦大幅缩窄。

  迅销方面预计,海外优衣库市场预计利润将大幅增长。其中,大中华地区、东南亚、大洋洲及韩国等可望获得利润增长,北美事业经营亏损可望大幅缩小。

  全球品牌方面,由于GU品牌利润下降,迅销上半年度收益有所增长但利润下降。全球品牌事业分部收益于上半年同比增长0.5%至1681亿日元,经营利润同比减少29.7%至100亿日元。GU2016年秋冬系列销售表现不及预期,加上去年同期经营利润表现优异,使比较基期较高,使得GU上半年度利润同比出现下降。

  讯销方面称,2017年全年集团综合业绩维持预测不变,利润将大幅增长。2017年全年综合收入额预估达18500亿日元,同比增长3.6%;经营利润达1850亿日元,同比增长37.5%;母公司所有人应占年内利润达1000亿日元,同比增长108.1%;预期基本每股盈利为980.74日元。

  尽管迅销集团并未在财报中列出中国大陆方面的具体数据,但优衣库在中国的成功是毋庸置疑的。作为其海外第一大市场,优衣库2016年新开门店72家,中国市场门店总数突破了500家的大关。线上方面,连续几年在天猫双11大促中均位居服装品牌销量第一。2016年天猫双11期间,更是在11时18分,优衣库宣布官方旗舰店双11活动商品已售罄。

  资料显示,迅销集团设立于1963年,是国际知名服装品牌商。涉及服装设计、生产以及销售全产业链。旗下有优衣库、GU、Helmut Lang、Comptoir des Cotonniers、Princesse tam.tam、Theory、J Brand等七个主要时装品牌。截至2017年2月28日,集团共有43221名员工。旗下优衣库目前已在18个国家和地区开设超过1800家店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