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维基百科创始人建立新网站打击假新闻

2017/04/25 15:55      DoNews   数字人免费试用


  DoNews4月25日消息 (记者 费倩文)据外媒报道,维基百科联合创始人Jimmy Wales推出了一个称为Wikitribune的新网站,允许记者和其他人一起在网上发布事实审核的新闻报道。

01b79f97fcda5c0d349332b4812afbdd.png

  据悉, Wikitribune将独立于维基百科和维基媒体基金会,旨在打击目前盛行的虚假新闻,另外帮助专业记者及其他在网络上发布事实审核的新闻故事,内容涵盖美国政治和英国政治的大众话题,同时也将涉及科学和技术等专业领域,拥有包括完整文字版本、视频和音频等形式。

  Wikitribune页面上的一个众筹活动显示,其已经有足够的资金雇用至少五名记者。

  Wales此前就多次谈及新闻透明度,Wale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将是专业记者和公民记者第一次按照平等的方式并肩发布新闻故事,在这个过程中将有一个社区随时随地提供支持,帮助检查和重新检查所有事实。”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