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公开试乘 突发事件处理成行业绊脚石

2017/04/28 14:23      科技魔方 亮晨  数字人免费试用


  近日,谷歌向外界透露,公司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将在美国菲尼克斯进行公共试乘,届时菲尼克斯地区的居民将有机会试乘体验。

  资料显示,无人驾驶汽车或称称自动驾驶汽车,依靠AI技术、雷达设备、摄像装置、定位系统等共同作用,通过计算机系统智能控制汽车实现无人驾驶。无人驾驶汽车根据智能化程度的高低,分为驾驶辅助、部分自动化、高度自动化、完全自动化四个阶段。

  据悉,谷歌公司作为汽车自动化领域的先行者,早在2012年年中就成功申请美国第一个自动驾驶汽车许可证。在2014年推出其无人驾驶原型车,2015年在加利福尼亚进行自动驾驶汽车公路测试,而此次公共试乘或表明谷歌公司的汽车自动化技术已趋于成熟。

  谷歌无人汽车业务负责人表示,本次公共试乘计划邀请数百人进行体验,不同交通需求不同背景均可申请,申请者无需持有驾照并能前往多个目的地,其直系家庭成员也可以一起乘坐。这次试乘车上将会有测试员全程跟进,监控汽车行驶情况同时也能应对各种突发状况。试乘者可在试乘后反馈其试乘体验和想法,这些反馈将有助于自动驾驶技术的市场化。未来公司也将会继续研发实现完全自动化驾驶的目标,将人从驾驶中解放出来达到无需人工干预的结果。

  业内人士认为,自动驾驶技术作为当前热门新兴领域,各大科技公司、汽车厂商等都在为提高自动化水平以及实现市场化而相互竞争。但能否达成自动驾驶市场化或者实现完全自动化并不是最重要的,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才是应该最优先考虑的。而且,一旦出现人类司机与自动驾驶间的交通事故,类似事件如何处理达到公平化、规范化、法律化也是相关部门应该考量的。

  本文作者为科技魔方编辑亮晨;关注未来科技及tmt产业。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