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安卓系统最新占比份额:5.X版本使用最多为32%

2017/05/05 10:04      DoNews   数字人免费试用


  DoNews 5月4日消息(记者 赵晋杰)Google在5月2日公布了最新的Android平台版本占比情况。数据显示,去年发布的Android 7.0 Nougat系统增长最多,增幅达2.1%,占比6.6%。而最新的Android 7.1占比刚达到0.5%。使用最多的依然是Android 5.X版本,占比达32%。

22.png

  自2014年随同ios8退出后,Lollipop(Android 5.X)市场份额不断攀升,5.0版本占比8.7%,5.1版本占比23.3%,合计为32%。其次则是Marshmallow(Android 6.0)版本,占比为31.2%,排在第二位。

  从目前的智能手机品牌来看,除了少数如谷歌亲儿子的pixel、华为、LG、三星、一加等外,多数品牌像OPPO、vivo、魅族等还在使用Android 6.0版本的底层架构。

  安卓新系统在中国手机厂商更新缓慢的一大原因在于,这些品牌商都要花时间修改系统。在手机竞争越来越趋同之下,呈现不一样的操作系统和UI界面及试用体验就成了追求差异化的最好选择之一。

  如vivo的定制化操作系统funtouch OS、魅族的Flyme OS等。而每当新系统推出,厂商也都需要花大量时间将自己的独有功能移植到新系统里,并逐步调教内测,以保证更良好的用户体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