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智能手表进展不顺?续航和触摸成瓶颈

2017/06/01 09:58      IT产业网 科技魔方  数字人免费试用


  有数据显示,智能穿戴市场目前市场过亿,且该市场在今年到2021年间将超过2.3亿。处于高速发展期的智能穿戴却屡屡被外界唱衰。围绕智能手表舆论不一,那智能手表究竟是智能手机的补充还是智能手机的替代者。

  业内人士就智能手表能否真的发展起来做以下解读:

  从智能手表的出现早出旨在打造比手机更为方便的使用体验,但并没有多少可以阻碍手机流行的法宝。相反在手机的冲击下智能手表市场一蹶不振。即使是智能手机厂商里的佼佼者苹果也不得不宣布受挫智能手机市场。

  相比手机,智能手表的应用场景和使用频率大为减少,因智能手表的应用而增加手机的操作次数并没有起到替代手机者的地位。此外在狭小的屏幕来操作智能手部让心灵不那么手巧的人士大呼痛苦。而电池续航时间短、出货量低间接导致app匹配缺乏、通话功能短板要么不清晰要么识别度低等种种技术问题尚未解决让拥有智能手表的用户无疑多了一块鸡肋。

  业内人士表示,后期如果技术未能突破,智能手表出货量将放缓。这和诸多因素限制有关。如目前智能手表的部分功能在智能手环等产品价格竞争下难以为继。而智能手机和智能手表的拥有成本相差无几让用户做出明智选择也将成为智能手表发展的重要因素。

  目前智能手表发展存在误区,一边是出货量增长缓慢甚至停滞厂商叫苦不迭,一边是用户逃离开发者放弃应用开发导致体验下滑。任何事物都要不断尝试变化才能最终兴起,而科技是决定市场发展的重要前提,如何在技术支持下寻找到智能手表发展的平衡点值得思考。

  对于业内来说,智能手表打开了可穿戴设备领域的第一枪。在可穿戴领域智能眼镜进展更为不顺,相比之下智能手表只要解决了续航、触摸等问题相信未来会有更大的成长空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