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网约车不再方便 出行安全最重要

2017/06/01 10:34      IT产业网 科技魔方  数字人免费试用


  近年来,“网约车”因为方便快捷,一直广受出行者青睐。但随着各地相关规定的相继出台,有关部门对网约车行业进行了规范,对网约车司机的要求都有所提高,使用网约车变得不那么方便了。

  现阶段来看网约车在相关规定实施之后,有向着打车难、打车贵方向发展的趋势。一方面,现在打开打车软件,附近可选择的车辆明显变少,即使成功通过平台约到车,往往等待时间也更长;另一方面,因为车少系统改变计费标准,如今使用软件打车,其费用较之前有不小幅度的上涨,一般与出租车持平甚至更高。

  那么为什么新规定一实施,网约车就不再方便便宜?这是因为新规定下对司机有户籍等方面有规定,网约车通过率整体来看较低,平台可供选择的车辆也随之减少,供不应求导致网约车费用上涨。同时网约车平台因为收入降低,会减少对网约车司机的补贴,收入降低且要求更高导致相当一部分司机放弃网约车载客业务。整体来看,网约车审核通过率低,且通过的司机中会有部分放弃,导致相关平台持有网约车会更少,接下来打车难、打车贵的局面或将加剧。

  显然,新规定的推行对网约车造成不小打击,那么相关规定有实施的必要性吗?答案自然是肯定的,因为出行的安全比方便更重要。相关规定实施前,网约车只通过平台进行约束,大部分网约车是私家车车主业余时间兼职,用户的出行安全不能得到保证,交通事故和违法事件的发生率较高,而且大量私家车上路会加剧交通压力,占用其他出行方式的空间造成交通拥挤,这些现象的出现使得网约车的规范化管理刻不容缓。

  笔者认为,对网约车进行严格规定,能缓解城市交通拥挤的情况,整体来看可以让公众出行更加方便。现今出行方式多元化,公交地铁等均可供用户选择,习惯网约车的用户可以尝试其他出行方式满足自身出行需求。

  本文作者为科技魔方编辑亮晨;关注未来科技及tmt产业。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