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变形金刚5》其实只是个科技秀,新鲜实用还要看秀兜

2017/06/29 15:38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最近《变形金刚5》上线三天拍出了8.5亿元的票房成绩,再一次促就了他们的票房神话,在票房神话的同时,差评是如同潮水一样。难以摆脱爆米花电影之名,不管《变形金刚5》评论如何,变形金刚系列都是一场科幻盛宴,科幻电影的想象力,有时会成为显示科技的指路灯,引导科技的发展。

  超长短视频合集

  在故事线紊乱,情节毫无张力的电影当中,不如把《变形金刚5》看成是一个科技秀和美女秀的超长混合“短视频”合辑。

\

  “短视频”中向我们展示了汽车如何变形的黑科技,机械黑科技,所有的零件之间组合都非常的精细,缝隙不足0.1mm,人眼根本就看不到缝隙。超强的未知金属合金,一般的炮弹完全不惧怕。

  还展示了机器人的超级灵活的关节,每个机器人最重要的部位除了大脑之外,就是关节,关节的灵动性就像是机器人的生命一般,跳跃转动,这些除了在汽车人身上提现了,还有“家电人”,比如说智能音箱机器人。

\

  优秀的语音对话技术,汽车人其实已经算是有生命的了,不过笔者实在是想象力匮乏不知道机器怎么变成生命,大黄蜂在第一部出现的时候,通过广播与主角进行沟通的方式,已经把语音识别、语音搜索、语义识别做到了极致。虽然让主角一脸懵逼,但把语音库整体收集起来并加以利用,也是现实生活中的人工智能处理方式,在语义理解上“夏天能穿多少穿多少,冬天能穿多少穿多少”的问题可能需要机器学很久了。

\

  再有就是美女,美女、变形金刚这应该是可以促进男性荷尔蒙爆发的最佳手段,作为爆米花商业片,毫无剧情可言,即使有美女也并不代表烂片的口碑能够有所好转。

  科技短视频有趣更吸引人的眼球

  机械、智能、美女、风景等诸多的2个小时多的超级“短视频”,看久了还会让人犯困。把每个片段单拿出来其实是很精彩的,毕竟展现科技的短视频总让人觉得那么有吸引力。

\

  短视频是现在人们获取信息的一个很主要的方式,毕竟短视频可以更快更直接的获取到其中的内容,很多用语言难以表达的事情,在视频中非常快的就可以表达出来。

\

  比如说大黄蜂变形,文字上“车停了下来,车前盖突然向两边分开……”此处省略了一万个字,但是视频3秒钟就可以完成,甚至不需要任何的语言,就可以让你感受到变身虽然复杂,但是其中的神奇程度。

  黑科技展示平台

  移动视频即短视频本身就符合现在大众的碎片化时间应用特征,秀兜选择最有未来的科技行业细分市场也是明智之举。未来的无人汽车,人工智能,VR/AR,无人机等等等等,大热的方向全是科技。和科技相关的企业,也会随之变得火热起来。

\

  科技会改变我们的生活,就像是秀兜的频道划分,变形金刚的机械片段可以直接放到疯狂实验室,灵活关节可以放在涨知识、数码科技当中,人工智能就可以直接放到智能家居,每一个频道都会有相应的内容,而这些内容更容易吸引一些数码发烧友,每个“发烧友”都会有自己的IP及小圈子,很快就能够辐射到整个兴趣圈,吸引到越来越多的用户进入平台。

  看汽车人不如看秀兜

\

  看汽车人变身,第一次你会觉得新鲜,两个小时下来汽车人变身的镜头一次又一次的出现,会让人觉得烦不胜烦,但是在秀兜上就不会出现这些问题。

  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想看什么就直接看什么,想了解什么就了解什么,智能家居现在发找到什么地步了?有没有技术宅发明了什么造福人类的东西?想要减肥我能做什么……等等,秀兜这样的科技短视频平台,通过科技发烧友的分享影响更多人,也会吸引更过的科技爱好者。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