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职业培训转型在即 企业直播助其持续发力

2017/07/31 19:36      创头条   数字人免费试用


  从线下教育机构一头独大,到在线教育平分秋色,再到如今人工智能引领在线教育,职业培训市场也应随着互联网的发展顺势而为,用户亟待更高效、便捷的学习方式,同时也期待着针对职业培训特定需求的场景化、个性化的教学模式。

  学习即改变

  职业培训和学校教育的最大区别在于情境不同,目的不同,职业培训更多还是基于工作场景,要的是解决问题。“互联网+培训”在解决职业知识性需求方面绝对属于有效的途径,可是纵观当前的职业培训市场,互联网化的机构寥寥无几,大部分依然在传统模式下挣扎。

  线下门店的高运营成本、用户学习的时间成本和精力,是多数职业培训机构发展受阻的主要因素。

  要想突破现状,就要学着改变。近几年各种在线教育机构的崛起,正是瞄准了传统培训市场的主要短板,强调突破时空限制、高效学习。况且现在的用户经过近几年的培养,已形成了良好的线上学习和付费习惯。职业培训也可以学着线上发力,打破僵局。

  互联网技术是对职业培训更大的价值赋能

  在线学习跨越时空,使职业培训门槛大大降低,也使机构的运营成本随之减少。但表象式的在线培训,比如常见的点播视频,其约束力是很低的,学习效果也会大打折扣。

  而近两年直播的火热也许能从以下三个方面打破这种局限,使职业在线培训向更加注重完整的学习服务和学习效果转变。

  1、课堂互动方式更加灵活

  线下培训是老师的单一灌输,线上点播全靠学员自觉性,均无互动可言。但在直播授课中,学员没听懂的可以立刻在聊天中反馈给老师,老师再答疑解惑,无形中建立起了老师与学员间的链接。除了提供这种一对多的大课直播,云视互动还为职业培训提供在线一对一的精品小班培训,实时文字、图片、语音、视频互动,增强学员学习的主动性。

  2、用户行为和反馈发生了变化

  传统线下培训,学员不喜欢听某节课,通常不好意思转身离开。但在直播教学中,学员完全没有这样的压力,不喜欢的课程直接关闭网页,平台会如实统计学员的反馈、课程的完成度以及对教师的评价,从而促进老师对课程和教学方法的更新迭代。

  3、师生关系的形成

  铁打的机构,流水的老师。传统线下大课培训,因为人员匹配不均和课程时间限制,老师往往只为了完成教学任务,和学员之间鲜有交流。而直播课堂却真正实现了以学员为中心,让师生关系更加平等,同时各种统计数据也能帮助老师注重每一位学员的学习体验和效果。

  降低获客成本

  随着培训机构越来越多,机构的获客成本也随之飙升,如何低成本扩大招生是其需首要解决的问题。

  传统营销方式与公开课直播相结合也许是一条不错的途径,比如:地推发传单时,在传单上印上该机构金牌老师的直播公开课二维码,拿到传单的人手机一扫就能观看直播。新颖的直播形式加上精心策划的直播内容再加上权威的主讲老师,吸引力分分钟提升不止一个档次。

  虽然职业培训的转型还在摸索阶段,但从营销到数据测评,从课堂教学到营运管理,都将越来越互联网化。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