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消费金融发展势头迅猛 平均收益率高于行业综合

2017/07/31 19:39      创头条   数字人免费试用


  近年来,消费金融逐渐出现在平常投资人们的视野之中。作为互金行业的新兴增长点和未来最具潜力的爆发单体,消费金融向广大投资人和网贷平台展现出了强劲的消费实力。与此同时,伴随着科技生产力的急速拉动,互联网与金融的结合促使了消费金融再次飞跃式发展,互联网消费金融很可能助力消费金融成为下一个经济增长的主战场。

  关于消费金融的定义,目前而言还并没有一个标准的说法。从广义理解,消费金融指的是向各阶层消费者提供消费贷款的现代金融服务方式,内容上涵盖信用卡、车贷、房贷及其他消费贷款四个方面。而狭义的消费金融指与短期消费相关的金融活动,主要是指与短期消费直接有关的融资活动。总体来讲,消费金融是金融机构通过多元化、多渠道的信贷模式,满足消费者的跨期消费需求,扩大消费需求,刺激消费增长。

  目前截止7月初,涉及消费金融的正常运营平台数量有247家,占同期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的比例约为14%。可以说,目前已经有相当一部分的平台开始关注到消费金融行业的悄然兴起。而在投资额度方面,从2017年初开始消费金融标的成交额总体呈现递增上升趋势,总体变化也基本与网贷行业总成交额基本一致。

  而从行业收益率方面的反馈情况来看,从消费金融标的排行榜前四十位的综合收益率来看,高达9.85%,高于网贷行业平均综合收益率0.33个百分点,平均借款期限达12.65个月,相比同期P2P网贷行业平均借款期限高了3.88个月。

  其实从本质上来看,博盛金融的小编表示,消费金融并没有脱离金融的本质,其中的消费场景和风控能力是消费金融公司赖以生存的核心。消费金融核心要素是场景,突出线上平台。场景是P2P消费金融平台从事消费金融的基础。消费场景的线上转移使线上的消费金融平台更具渗透力。关于平台风控,则是平台的生命和核心,在这个风控为王的网贷合规时代,博盛金融不断完善风控体系,增强风控维度,严选优质借款人,对其全方位审查,还款来源明确,如果有逾期现象出现,则会由推荐委托代理人或合作机构予以担保,到期后承诺回购从而保护投资人利益。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