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创业离不开这群小伙伴 你该如何激励他们与你走下去?

2017/09/06 18:38      创头条   数字人免费试用


  当你开始创业时,资金、渠道都很重要,还有一点不能忽视的就是人才。一个成功的公司不可能靠一个人就支撑起来,忠诚而能干的员工将为你的事业添砖加瓦。如何笼络人才并使他们有效率的工作因此也成为每个创业者应该考虑的问题。

  除了财政之外,还有许多其他的方式激励你的员工。保障、团队和快乐是激励员工的三个方面。

  保障篇

  保障,顾名思义就是给你的员工提供基本的待遇。对于创业团队来说,没办法提供可观的薪水,但至少应该让员工在为你工作时没有后顾之忧。除了金钱以外,在其他方面对员工的保障也是非常重要的。

  有的公司对于员工的身体与心理健康的保障令人惊讶。在Facebook和Google这些已经非常成功的公司里,除了在公司里设有保健中心和健身中心之外,他们还会根据员工的工作特点提供物理治疗师,按摩治疗师以及心理咨询师等专业人员服务,这些服务无疑会大大增加员工对于公司的满意度与归属感。

  保障的另一个方面是继续教育,即提供给员工在公司内继续学习的机会,这种对于员工竞争能力的提升则是一种更深层次的保障,毕竟知识的积累对任何员工都是有价值的。虽然小公司可能无法像大公司那样为其员工负担深造的学费,但依然有办法投资于员工的个人发展。例如,在公司内部举办培训课和为员工的教育兴趣提供援助。

  团队篇

  刚刚开始创业的公司团队可能只有几个人,如何让团队成员产生归属感与成就感是创业公司激励员工的重要方式之一。

  首先是重视每个人的意见。当员工认为自己是高级管理层所重视的,那么员工满意度和股东回报率也会有显著的提高。创业公司可以成为年轻员工获得授权的最大方式。他们在公司的运营中获得了更大的发言权,并且经常获得更多的角色和职责,这些角色与职责他们短期内不会在大公司里得到。赋予员工一个声音,更多的人会愿意将你的公司当做可以开始施展自己才华的地方。

  其次是尽可能地让更多的员工参与到公司的创建中来。员工只要经历过创业实践,意识到公司的命运与自己息息相关,对于公司的认可度都会有所提高。所以,不要犹豫地去号召更多员工参与到你的创业中来吧。此外,团建也是不错的沟通感情的方式,一起聚餐甚至冲浪、滑雪都可以让你的员工受到鼓舞。

  当员工参与到创业中来时,适当的奖励也是必不可少的。不管是休假还是薪资,都会让你的员工知道自己的工作会有所回报。当然,送期权股份能将你的员工的潜力激发到最大哦~

  快乐篇

  创业公司最大的优势是可以提供给员工灵活的工作选择。员工对自己的工作与时间负责。却不必限制在一个空间或时间内,这反而能更好地启发员工的创造性。此外,灵活还体现在很多方面,比如员工可以选择以自己舒适的方式着装而不必西装革履,部门之间可以进行更加紧密灵活的交流而不必受条条框框的限制等。

  想要员工对于自己的工作感到愉悦,食物思想可以发挥非常有效的作用。像上面说的继续教育计划,对于大多数公司来说,这些有益的讲座和活动通常每年只发生几次。但是,一个储藏丰富的冰箱却能很常见。如果你的员工不会在办公室饿肚子。员工喜爱的食物和饮料也很轻易地能在公司内找到。这带来的愉悦感和满足感是非常强烈的,对于创业者们来说也是一种非常经济的鼓舞员工的方式。

  快乐还体现在其他很多方面。有些公司会一起组团打游戏,举办啤酒畅饮节和cosplay晚会,如果你的公司有什么特色的氛围完全可以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团建活动。

  愿意一起和你开创事业的团队成员,他们看重的绝对不仅仅只是一份工资,而是个人更好的成长。因此,珍惜创业团队的每一位成员,用真心去关怀员工,设身处地地为他们思考,让他们能够体会到来自你的关心,这是最重要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