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2017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节开幕式暨物联网创新应用大会举行

2017/12/19 11:18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12月15日,经海南省政府批准,由海南省工信厅、海口市人民政府、澄迈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年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节在海口盛大开幕,同时本届创新创业节的第一个主题论坛——中国物联网创新应用大会也圆满召开。

  海南省副省长李国梁出席并致辞,蔡文胜、王小川、孙东升、于揚、杨守彬等知名企业家、投资界大佬悉数到场并献上了精彩纷呈的主题分享,省内外互联网企业代表、各园区代表800余人参加,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开幕式上,海南省副省长李国梁,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海南省工信厅厅长韩勇、海口市副市长鞠磊、澄迈县副县长黎雅、美图公司董事长蔡文胜、搜狗CEO王小川,共同启动2017年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节。

  (照片由左至右:澄迈县副县长黎雅、搜狗CEO王小川、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韩勇、海南省副省长李国梁、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美图公司董事长蔡文胜、海口市副市长鞠磊)

  李国梁副省长在致辞中指出,创新创业节是海南省委、省政府推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办好各项活动提出了几点希望:

  一、要加强组织协调,确保各项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要做足“国际化、专业性”文章,带动海南互联网产业开放化国际化发展;

  三、要加强对接,促成更多合作;

  四、要强化宣传,努力提高创新创业节的影响力。

  李国梁副省长还强调,海南各级政府对互联网产业的支持力度只能增强不能减弱,请海南互联网企业坚定信心、奋勇前行,也请广大投资者更多地关注海南、大胆地投资海南。

  海南省副省长 李国梁

  本次中国物联网创新应用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办,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北京三达经济技术合作开发中心承办,海南生态软件园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 罗民

  中国电子信息联合会执行秘书长高素梅、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以及联合国前高级参赞杜比先生都在大会上做出精彩致辞。

  美图公司董事长 蔡文胜

  美图公司董事长蔡文胜以“区块链技术——互联网时代的新红利”为主题,分享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给数字经济带来的新机遇;

  搜狗公司CEO 王小川

  搜狗CEO王小川以“人工智能下的时代新未来”为主题,畅想了人工智能发展对我们生产生活带来的冲击与提升;

  深创投集团总裁 孙东升

  “千人计划”特聘专家沈寓实博士、深创投集团总裁孙东升、易观国际集团董事长兼CEO于揚则分别从云计算、物联网产业投资、数字经济观察等角度进行了分享,带来了行业最前沿、最具权威性的观点,可谓干货满满。

  易观国际董事长兼CEO 于揚

  嘉宾们还为海南互联网产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多位大咖在分享时提到,海南有生态、人文、资源、区位等优势叠加,对技术创业团队具有很强的吸引力,技术创新将是海南互联网产业的优势方向,未来的海南将成为高端人才的汇聚地。

  春光里创始人、丰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守彬,海南省工信厅信息产业处处长曹世平,虾米音乐创始人王小玮,博大光通董事长廖原,逗哈科技董事长李官德围绕“万物互联下的机遇与挑战”主题进行圆桌论坛,现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由左至右:春光里创始人 丰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守彬、海南省工信厅信息产业处处长曹世平、虾米音乐创始人王小玮、博大光通董事长廖原、逗哈科技董事长李官德)

  海南省工信厅副厅长陈万馨对海南互联网产业进行了推介。他提到数字经济发展给海南带来了大机遇,随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日益强烈,海南将成为众多成功人士和创新人才的事业优选地,海南将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推动互联网产业开放化国际化发展,让数字经济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插上科技的翅膀,与各路精英共享海南。

  在峰会当天的压轴环节, 海南省工信厅与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是专注于构筑投资人与创业者的高质量链接平台, 打造以龙头企业为引导的产业集群,构建产业生态综合体,集产业空间、共享商务平台、共享生活平台、产业加速赋能、培训平台、交流平台、产业基金为一体的专业、顶层、跨界的生态体系,发挥并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融合中的平台作用,推动各类要素资源的聚集。

  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下设春光里产业工场、春光里资产交易、春光里创投家俱乐部、春光里资本、春光里金融五大核心版块,春光里汇聚了超过80家上市公司董事长,100位中国最顶级的创投界大咖,数十位跨界明星,包括徐井宏、蔡文胜、李开复、徐小平、何伯权、孙东升、蔡文胜、任泉、胡海泉等,旨在打造中国首个创投服务价值链,深度服务中国创投。

  据了解,今年“互联网+”创新创业节是第三届,从2017年12月15日开始至12月29日结束,历时15天。设置包括互联网峰会、产业年会、高峰论坛、投资大会、精英狂欢夜等14场主题活动和10场专题活动。

  今年“互联网+”创新创业节以“智能物联 引创海南”为主题,围绕物联网、一带一路创新创业、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大数据、APEC中小企业发展等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国际视野将更突出、大咖更多、专业性更强、更注重资本对接。

  从2015年起,海南省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节,活动采用创业论坛、创业项目路演、创新集市展、产业年会、资本对接等多种形式,共组织了55项创新创业活动。每届活动持续半个月之久,直接参与人数近3万,受到新华社、中新社等50余家媒体关注报道。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