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跨境电商蓬勃发展 机遇与挑战共存亡

2017/09/13 14:31      电商范儿   数字人免费试用


  近年来跨境电商逐渐发展起来,国内企业借助跨境电商能够走出去,从而有机会开拓广阔的国际市场,跨境电商符合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不少企业都对跨境电商的发展极为重视, 那么具体来看,我国发展跨境电商将面临哪些挑战?

  实际上,我国跨境电商能否实现长远发展,与多方面的因素都有关。首先,跨境电商主要瞄准海外市场,由于距离限制很可能了解不够充分,所以相关企业应该注重数据的积累,只有了解海外消费需求才能发展起来;其次,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物流及支付体系存在不同,国内的网络电商及移动支付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发展海外业务初期必然存在不小的障碍;最后,跨境电商企业要考虑到不同国家政策的影响,当前很多国家跨境电商政策在完善中,跨境电商需要密切注意政策的变化并针对性采取措施。

  业内人士表示,跨境电商发展过程中的确存在不少难点,但国内企业发展跨境电商也有不少优势。一方面,中国本身就相当于世界工厂也存在巨大市场,中国制造的商品遍布世界各地,这给国产商品走出国门创造了有利条件,而人口优势带来的的潜在市场也利于跨境电商的发展;另一方面,现阶段来看我国的网络电商和移动支付都走在国际前列,国内电商业务的成功给跨境电商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相关企业只需根据海外情况对电商体系进行改进即可。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