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未来的b2b 抓住客户价值才能保持长久

2017/09/13 18:39      创头条   数字人免费试用


  公开报道显示,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在参加阿里巴巴B2B年会时表示,阿里巴巴下一步要再次强化整个B2B团队的服务能力,把B类客户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把B2B作为阿里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在马云看来,只有服务好了B类客户,才能服务好各种各样的C端消费者。

  9月9日,在阿里B2B事业群年会上,马云宣布将继续加大对B类客户的服务力度。马云希望把阿里巴巴打造成为一个基于网络的经济体,在未来更是要成为全球第五大经济体,为全世界解决1亿就业机会,也希望能够服务20亿消费者,更希望能够为1000万家中小企业创造盈利的平台。

  阿里CEO张勇针对阿里B2B业务表示,在快速变化的数字经济时代到来时,作为阿里最早的业务,B2B更要顺应变化,甚至引领变化。“很多时候我们说B2B业务很难,因为它很难一夜爆红”,但只要抓住客户价值,不断满足客户的需求,面向中小企业客户的业务更能常青和持久。

  红眼兔点评:客户变了,需求也变了。张勇把B2B业务要去的方向简化成两件事:一是把外贸、内贸业务升级成为新贸易的业务;二是无论速卖通、农村淘宝还是零售通,抛开业务场景,只做一件事情,就是能够到达市场、到达消费者的新渠道。重新定位客户服务方式,主动满足市场,才能找到新的机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