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寺库成功赴美上市:走在新零售潮头的高端生活服务平台

2017/10/04 22:00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北京时间9月22日,高端消费与服务平台寺库(SECOO)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SECO”。美国投资银行Jefferies和法国巴黎银行担任寺库首次公开发行的主承销商。招股书披露,寺库2016年的交易总额(GMV)高达5.1亿美元,相比2015年增幅高达48.8%,已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一体化奢侈品服务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寺库的业务不单单是“电商”,正如寺库创始人兼CEO在此前采访所提到的,“电商只是寺库的1/3”,对精品生活方式市场价值的持续挖掘,将会逐步成为寺库核心价值支柱。而这样的精品生活方式平台,必然是线上线下相互融合的模式,可以说与时下的“新零售”不谋而合。

  实际上,寺库从9年前成立之初,就已经前瞻性的布局了线上线下的闭环系统,在“新零售“成为整个消费行业的浪潮之时,寺库早已走在了浪潮的前沿。而在这九年内,经过了高速增长、野蛮生长的前半段,消费者回归了理性,这一点从综合电商平台的定位转型即可得到明证。后电商时代里,用户体验中的人性、温度、匠心的部分,变得愈发重要——这也是新零售的本义,一切从消费者出发。

  甚至有行业人士称,寺库更像一个奢侈品领域的新零售范本:线上下单——线下服务——夯实并引流线上新注册和消费的模式不断增加交叉销售机会,提升了用户黏性的同时,也将成几何级数倍挖掘潜在的消费价值,这也是招股书披露了寺库业绩增长迅速的因素之一。据招股书显示,截止到2017年6月30日,寺库注册用户超1500万,客单价超过3500元,过去12个月中录得收入共计4.37亿美元并持续盈利。

  目前电商渠道已经占据寺库九成的销售份额,但线下仍然是寺库相当重要的战略阵地。线下建立认知、提升体验、建立信任,以线下高品质服务反哺线上,线上带动线下回流,也就解决了奢侈品电商这一特殊细分领域的行为逻辑。寺库未来的布局中,也将设立更多的线下体验中心,满足高端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招股书显示,寺库本次除了上市融资,还引进了两家基石投资者:一家是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商之一的碧桂园集团,另一家是马来西亚著名的基础设施建设集团YTL集团。寺库布局线上线下联动平台的野心,从去年10月寺库与碧桂园的战略合作,3个月前与日本京都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即可窥见一斑。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