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寺库成功上市:线上线下协同构筑企业“护城河”

2017/10/07 15:31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北京时间9月22日,寺库(NASDAQ:SECO)在纳斯达克正式挂牌交易,成为高端生活服务第一股。据了解,寺库本次融资的目的将主要用于和更多品牌直接合作、市场推广、开设更多线下体验中心、提升供应链和全球仓储物流体系、提升IT技术水平,以及潜在的并购资金需求。

  目前,寺库以高端零售为核心,纵向构建了一条非常稳健的“护城河”:寺库从线下起家,极重视体验和服务,打造优于专柜的奢侈品养护服务,自成立起就配套被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奢侈品鉴定评估技术中心,直指高端用户最看重的也最难获取的信任成本和服务口碑。可以看出,在寺库的过往发展以及未来规划中,线上和线下始终在同步进行,实际上这于奢侈品行业本身的商业逻辑有着很大关联。

1212.jpg

  正如2013年,香奈儿品牌总裁帕夫洛夫斯曾说:“时装是需要人们去看、去感受、去理解的。也许电商可以卖出更多商品,但那只是销售,而不是提供服务。”这句话或许道出了奢侈品与电商结合的痛点和难点。一方面,奢侈品的服务溢价在线上无法享受到,消费者就失去了购买奢侈品的大部分“尊贵体验”,这种体验绝不是眼下所谓“黑西装白手套豪车送货”等形式所能够解决和弥补的;另一方面,奢侈品牌本身所蕴含的文化积淀,需要在实体场景中感受,或者说,购买欲本身就发轫于场景体验,“在沃尔玛里买香奈儿”的场景,是难以想象的。

  可以说,解决了线上线下服务和体验的问题,就解决了这个行业的行为逻辑。9年前,寺库成立之初就以线下为发端,并持续布局线下实体业务。虽然目前电商渠道已经占据寺库九成的销售份额,但线下仍然是寺库相当重要的战略阵地。

  与此同时,消费回流带来的红利也将在线上线下同步释放。尤其是对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而言,购买欲望是没有当地线下实体店释放的,只能诉诸电商——而实际上,一线城市市场容量已经趋近饱和,三四线城市的奢侈品消费红利正在不断释放和激发,正是未来国内奢侈品的高潜力增长点。

  当前,超过九成的奢侈品消费仍聚集于线下,消费回流之后,寺库将迎来天时地利多方面利好,其先发优势及模式优势将得到最大程度发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