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看完综艺想撸起袖子学烹饪?“立懂百科”短视频手把手教你学做菜

2017/10/25 11:27      飞象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近日,《中餐厅》、《亲爱的客栈》等“慢综艺”大受追捧,相比热血的竞技类综艺节目,“慢综艺”中田园牧歌式的独特生活体验,满足了不少都市人心中对理想生活的浪漫想象。其中,明星们亲自上手做出的一道道拿手好菜,几乎馋得电视机前的观众们口水四溅,恨不得立刻撸起袖子学做菜。但是有时观众会因为节目中某个镜头缺失或者镜头速度太快等原因,不能及时、全面地捕捉整个明星菜谱。这时,观众可以到搜狗百科的“立懂百科”短视频中,搜索相关菜名以了解其正宗、全面的做法和步骤。

  “立懂百科”采用短视频的形式展现搜狗百科的词条内容,并优先呈现在搜狗百科词条内容页面最上方,点击播放按钮即可观看。对于喜欢烹饪的用户来说,“立懂百科”可以让其快速get更多做菜技能,相比“图片+文字”的做菜步骤,“立懂百科”以短视频呈现方式,将做菜的方法更加立体、清晰的传递给用户,仿佛一位厨艺精湛的老师一步步引导你做菜。

  譬如,有网友受《中餐厅》中张亮大厨的启发,想要尝试做一道正宗的“宫保鸡丁”,即可在搜狗搜索中输入菜名,通过“立懂百科”短视频了解其做法。在两分多钟的视频中,从鸡腿的去骨方式、再到腌制时需要放置的调料,所有需要注意的做菜细节都讲得非常清晰,并且整个视频画质清晰、节奏把控得恰到好处,即使是厨房小白也能做到看后“立懂”。

  (图:宫保鸡丁搜狗“立懂百科”短视频)

  实际上,“立懂百科”中不仅包括丰富的菜品词条,还涵盖了明星、影视、游戏等全类别。这也意味着,用户无论是想要查询某个明星的信息、还是某部电影的概况,均可通过立懂小视频进行了解。更加重要的是,相较于其他百科类产品较多的幻灯片式视频形式,立懂百科的视频剪辑较多,观赏性较强,包含明星、影视、游戏、动漫、部分高PV体育名人、球队、网红、高校及最近的热点话题等类别。

  致力于全面提升搜索体验的搜狗百科,除了增加“立懂百科”让用户通过视频的形式获取信息外,还对其他图文信息的呈现方式及内容进行了优化调整。如果有观众看完《亲爱的客栈》,被漂亮的员工阚清子圈粉,想要了解关于她的更多资料,如参与过哪些影视作品、有哪些个人大事件等,即可在搜狗百科的目录上精准导航,快速找到想要了解的内容。在延展板块部分,还提供了阚清子个人的微博账号,可显示她最近一条的微博状态,点击“查看全部”即可快速进入她的微博首页直接了解。

  (图:搜狗百科“阚清子”词条内容)

  未来,“立懂百科”还将与更多优秀的内容机构和视频创造者建立合作,并上线用户自主上传功能,以“UGC+PGC”的模式,提升整个“立懂百科”内容的丰富度,更好地满足用户多样化、个性化的搜索需求。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