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全球快讯]安全和隐私问题困扰下,美国消费者不愿购买智能家居产品

2017/11/17 18:35      创头条   数字人免费试用


  许多不同的智能设备,从智能手表到联网汽车,正纷纷出现在消费者眼前。但有一类这样的小玩意许多消费者目前是排斥的——智能家居设备。

  在周三发布的一项新调查中,德勤发现消费者对被他们安装在家中的设备监视、听或跟踪感到不安。由于这种不舒服,消费者对智能家居设备的兴趣落后于对物联网时代下其他智能设备的兴趣。

  “消费者更容易对连接外部世界的智能设备敞开怀抱, 对其更感兴趣,”德勤在报告中说。注意到人们对智能家居设备的担忧,德勤补充说:“但不是所有的智能设备都能受到同样的欢迎。”

  这项调查的近40%受访者表示担心智能家居设备记录他们的生活习惯。超过40%的受访者表示担心这类小玩意儿会过多暴露自己的日常生活。

  与此同时,绝大多数消费者认为这类设备的制造商并没有很好地告诉他们设备的安全风险。只有不到20%的受访者表示很清楚地被告知此类风险,近40%的受访者表示完全没被告知。

  最近的一些热点事件给了消费者警惕智能家居设备的理由。今年早些时候,英国安全研究员Mark Barnes表示,破解一台Amazon Echo智能扬声器去窃听物主家里正在发生什么是可能的。上个月,一名负责评论版块的记者在使用一个新的谷歌智能扬声器时发现,该设备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对他进行记录。

  本文来自businessinsider,翻译邓桂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