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长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手美团外卖,推“以纸代塑”_

2017/11/21 17:17      全球经济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11月20日,美团外卖联合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上海市长宁区龙之梦购物中心召开“青山计划——‘纸’为环保生活”发布会。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庄自胜、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赖树生以及美团外卖社会责任委员会秘书长杨碧聪、龙之梦购物中心的商户代表、消费者代表等共同出席。活动正式宣布推出“青山计划——‘纸’为环保生活”项目,鼓励商户用环保纸袋代理塑料袋的外卖包装,以减轻环境压力。

  减少一次性塑料餐具、包装袋给城市环境造成的压力,一直是重要的环境保护课题。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庄自胜发言表示,“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多方配合、协同解决。政府要引导,平台也要发挥自身优势,带动行业提升环境保护意识,另一方面,也需要餐饮商户、普通消费者都加入到环境保护的行动中来,让环境保护的措施真正发挥出效用。”

  美团外卖社会责任委员会秘书长杨碧聪表示,“美团外卖而一方面连接着广大消费者,一方面连接着百万级别的餐饮商户,发挥好平台优势,发动商户、消费者一起重视环保问题、采取环保行动,对美团外卖而言责无旁贷。”杨碧聪介绍,美团外卖将在龙之梦购物中心进行第一批的环保纸袋试点,鼓励商户用环保纸袋来盛放外卖,减少塑料袋的使用量。

  数据显示,目前外卖行业每天会产生近3000万个订单,要用到大量的一次性塑料袋,而塑料袋最大的问题是降解难,埋入土壤后,降解要花费数百年的时间,而纸的降解只需要3-4个月,“以纸代塑”措施将缓解垃圾降解的环境压力。

  “ ‘纸’为环保生活”也得到了龙之梦商户的发声支持。望湘园外卖经理荣文表示,每个人都希望世界减少白色的污染,对于这类项目我们会积极参与。新石器烤肉外卖部门总经理马灵芝也认为“不仅仅是在中国,在长宁区,而是作为人类,都会关心我们能给后代留下些什么,这个举措的推进,让我们能在感受到自己在为后代做些事情”。

  一位特殊的嘉宾也出现在了发布会现场,复旦大学的在读学生李向君曾在青山计划推出之初就高度关注,并曾向青山计划的邮箱递交了自己的调研方案,希望量化测算在复旦大学校区内,外卖对生态环境的影响。这位热心环保、积极实践的同学也被请到了互动现场,李向君表示,自己和同学们都经常定外卖,但在看到一些报道后,开始反思自己的行为会不会对环境造成影响,也是在这种情况下策划了自己的环保项目,希望每个人都能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一起为生态环境负责。

  据了解,美团外卖在环保社会责任方面正在推进一系列方案。今年6月,美团外卖发起“绿色环保外卖联盟”、发起外卖行业首个绿色发展公约“绿色外卖十条”行业公约。8月31日,美团外卖正式推出“青山计划”,包括在美团外卖APP上增加“不需要一次性餐具”的选项、每月一天“美团外卖环保日”等具体项目。美团外卖还先期投入300万元,设立“青山基金”,用于环保路径的研发。据了解,相关项目收获了消费者的广泛参与,如一次性塑料餐具使用量的参与率周均提升7倍。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