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2017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移动认证”惊艳亮相

2017/11/23 15:14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2017年11月23日,中国移动第5届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办。中国移动与近200百家知名企业一起展示最新创新成果,与合作伙伴聚焦移动互联、智能物联、智慧政企、智慧家庭、5G等领域组织十余个分论坛,进行了专题研讨。

  大朋VR作为中国移动5G联创合作VR头显厂商,在本次大会上展示了“边缘云VR”技术最新应用项目。体验者使用基于5G边缘云架构的大朋VR一体机可以流畅体验PC VR游戏大作。现场体验内容是由武汉火游网络研发的PC VR游戏大作《钢魂-IRON SOUL》。

  全球首款基于5G边缘云架构的VR一体机

  体验者使用基于5G边缘云架构的大朋VR一体机

  中国移动研究院VR项目专家李可表示,中国移动研究院联合大朋VR针对边缘计算推出定制优化一体机,通过边缘网络辅助VR渲染运算,大幅降低硬件成本,优化用户体验,对VR一体机的普及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该套系统使用了目前业界领先的GPU虚拟化技术,其技术特点为单服务器即可支持多用户VR业务并发;MEC架构的引入使VR渲染下沉到通信边缘网络,一方面增强了画面质量,另一方面降低了网络时延。

  同时,大朋VR研发团队根据网络渲染的特点,对一体机部分进行了特别的优化流程。在前端采用异步时间扭曲(ATW)算法和前缓冲区渲染技术(Front buffer Rendering)将通过网络传输的内容的以最小的移动延迟(motion-to-photon latency)送到屏幕。该技术可以规避时延带宽可能带来的影响,减小眩晕感。

  根据Gartner在2017年公布的新兴技术成熟度曲线,未来2年,VR将在游戏、视频、直播等领域全面爆发。由于VR游戏的容量相较传统主机游戏要更加庞大,需要更高的硬件存储成本,再加上VR游戏内容的购置成本偏高,高性能游戏的配套高性能PC硬件成本也居高不下。另外,VR头显轻量化的需求、线缆问题都会因此得到解决。

  边缘云VR可以帮助内容做到更快的内容接入、更低廉的价格和更大规模的普及。边缘云VR将成为未来VR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