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2018手机之争:健康保护材料引关注!

2017/12/19 16:24      飞象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phone X 、小米Mix2 、三星S8为了全面屏惨烈厮杀。@雷军,使用新技术方可让品牌走在行业前端!

  小米在2016年10月发布Mix 手机,全面屏的惊艳亮相,立即引发市场轰动,小米也将Mix的问世,视作品牌的转型之路。2017年11月iPhone X的入局,点燃了全面屏战争。与以往大战不同的是,这次来自中国的力量,是主要玩家之一。

  小米和苹果的战火,那是刘海与下巴的厮杀;三星S8、华为mate10、vivo X20、OPPO R11s则是混战不息。

  在可见的未来,手机“看脸”依旧无比重要,那么当所有手机品牌设计越来越趋同,还有什么地方能激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随着手机的普及和内容为王的时代来临,大家花费在手机上时间前所未有的长,而消费者对于手机的选择,不再仅仅是关注外观和功能,对健康的关注将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品牌的理由。

  我们通过调查发现,对眼睛健康伤害最大的就是手机屏幕眩光。目前包括苹果、小米、三星在内的手机品牌都没能解决这个问题。眩光是指在视野中由于不适宜亮度分布,在空间或时间上存在极端的亮度对比,以致引起视觉不舒适和降低物体可见度。

  手机屏幕眩光对人体会有以下危害:

  户外太阳下,看不清屏幕内容。

  夜间高亮度屏幕光线导致眼睛疲劳,干涩、眼花、头晕。

  长期接触眩光,青少年易患近视,老年人易患白内障。

  一种防眩光的保护材料可以解决上面问题,将该款材料喷涂到玻璃表面后,能明显提高手机屏幕在强光下的可视度,据悉这种新材料由国内一家叫格络研究院的机构研发,并成功进行了量产。

  这家国内首家民营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将一种应用于飞机仪表显示屏的防眩光技术进行了民用转化,利用高端造孔技术在手机玻璃盖板表面进行微米造孔技术,改变光的反射方向,将平面发射变成漫反射,使进入眼睛的光线更柔和,大大缓解了用眼疲劳,有效化解屏幕眩光对眼睛的伤害。

  近年来,我国科技成果产出犹如井喷之势,国内越来越多的科研成果转化机构将原本用于其他工业高端领域的科技成果应用于消费产品,这些科技成果除了大大提升了客户的体验感,也使消费级电子产品变得越来越健康。

  据悉,这款材料除了将用于手机全面屏,还将广泛应用于电视机面板和户外广告机等,以提高观看舒适度。

  全面屏方案的大规模推进给相关产业链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看好相关厂商在硬件创新的驱动下业绩增长,价量齐升;过度沉溺手机导致的视觉健康问题,引发投资者对玻璃防眩光涂料领域的广泛关注。相关领域给予行业“看好”评级,重点推荐京东方(面板),深天马(面板),格络(涂料)。

  至今苹果和三星手机屏幕都无法避免眩光问题,小米要是运用了这项技术,方可让品牌走在行业前端!

  @雷军:拿走,不谢,谁让我们都姓雷。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