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齐鲁晚报与网易云达成战略合作,升级新闻产品

2017/12/29 19:31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12月28日,网易旗下云计算品牌网易云与齐鲁晚报旗下“齐鲁壹点”新闻APP达成战略合作,齐鲁壹点将运用信息流产品“网易有料”积累的优质内容和智能推荐技术,实现文章、图集、视频、直播等新闻内容的个性化推荐和定制,提升用户阅读体验,升级新闻产品。

1.jpg

  据了解,网易有料是在网易大数据的基础上,以智能推荐为核心,提供内容和变现手段的信息流产品。网易有料可以通过技术手段追踪用户的行为,分析数据建立用户画像,根据用户的兴趣爱好,推荐用户感兴趣的内容。之后通过进一步记录用户的行为数据不断修正用户画像。当用户画像越来越完善,系统推荐给用户的信息流越来越接近用户的兴趣点,以达到提升产品日活,用户留存的目的。

  齐鲁壹点APP则为山东本土新闻客户端,提供阅读资讯、生活服务等。齐鲁壹点由上千名分布在山东各地的齐鲁晚报记者随时发布新新闻资讯,依托齐鲁晚报创刊27年积淀下来的新闻专业主义,提供精确权威的、有态度的新闻。

2.jpg

  在移动互联的自媒体时代,一些“媒体衰弱”、“纸媒活不过20年”的论调一度热闹非凡。但事实上,不论在什么时代,优质的内容、权威的调查、深度的解析,这些永远不会过时,而这些内容就需要类似齐鲁壹点这样专业的媒体才能提供。

  同时,在这新媒介时代,技术与媒体融合成为趋势。“互联网时代的媒体在内容与技术方面缺一不可,内容生产、深度文章、连续报道等是媒体的传统强项,但同时也越来越离不开智能推荐、内容聚合、内容分发、大数据、反垃圾等互联网技术”,网易杭州研究院执行院长汪源出席当天活动,他表示,共建内容生产模式、共享内容分发技术、共创新商业收益模式,形成开放、聚力、共营新生态,是传统媒体和互联网科技相结合的新趋势。

  在与齐鲁壹点的合作中,网易有料将整合网易生态的优质内容和网易20年大数据积累,将定制化信息流和精准广告快速对接到齐鲁壹点中,向终端用户提供个性化内容分发服务。网易数据资产积累用户覆盖范围超过8亿用户、2亿设备,百万标签,涵盖新闻阅读兴趣、音乐欣赏品味、电商购买习惯等等,将为齐鲁壹点提供用户完整画像报告,提升精细化运营。

  同时,齐鲁壹点的资讯将可以分发给网易生态流量,获得更多流量曝光,提升阅读量,获得更多推广机会,齐鲁壹点也将通过网易有料获取更丰富的资讯内容,在内容方面实现共赢。此外,齐鲁壹点也将拥有更强大的技术,实现个性分发。

  另据了解,除了网易有料,网易云的服务还覆盖通信与视频、云安全、云客服、专属云、大数据等云服务产品。目前,网易云已经服务40万企业客户。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