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3大领域,5个关键词,10字金句,网易新闻这样概括2017青年情绪

2017/12/26 14:58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2017年,丧、嘻哈、戏精、保温杯、油腻中年人、佛系等热词持续围剿着大众注意力,在年轻人群中掀起一个个情绪波峰。年轻人忽然间就发现自己丧了、秃了、油腻了、中年危机了,到了年底还六根清净了……或许没有其他任何一个时代,大众会像现在这般愿意将生活的槽点一吐而快,并乐于往自己身上贴满标签。

  在此起彼伏的网络热点现象和情绪狂潮中,网易新闻扮演着冷静观察者和热情引领者的角色。去年,网易新闻用“越热闹越孤独”的年度态度解读了2016年最具代表意义的个体和群体,今年,在用“丧茶”、“各凭态度乘风浪”、“心灵复苏大保健”等品牌活动与年轻人进行了成功的沟通后,网易新闻又在岁末重磅推出了2017年度态度:说是不开心,真是不服气。

  这一次,网易新闻的动作不小,不仅联合37家知名品牌共同发起态度“宣言”,并计划携手赵天宇、江疏影、许魏洲等明星、KOL发起线上线下的“转运车”活动,还将发布5支解 锁2017年轻人关键词的年度态度系列纪录片,多维度解读“说是不开心,真是不服气”的年度态度洞察。

  习惯焦虑的年轻人,心底暗藏期待与野心?

  1年的存款不够1平米的房价,对象还没找到头发却先弃你而去,一边忍受朋友圈晒娃狂魔、一边承受父母的逼婚,职场上的锅一个接一个砸来……大部分90后们还没进入中年,就已经饱尝中年危机的恶意。因此,“不开心”成了许多年轻人情绪的外化表现,而网易新闻洞察到,“不服气”才是触动年轻人情绪的内核所在。

  根据“幸福=现实-期望”这一公式,当下年轻人中间大多数“不开心”的根源其实是“不服气”,因为对世界与人性还抱有美好期待,因为依然拥有奋斗的意念和野心,才会对现实的阴影和路上的坎坷产生失望和焦虑。

  对一成不变不服、对无趣不服、对眼前的苟且不服、对主流价值观不服,年轻人在取悦自我与取悦世界之间举棋不定,这是网易新闻对2017年度态度的洞察,而钱、情感、职场则堪称年轻人“不服气”集中营。

  为了让沟通的触角抵达年轻人生活的方方面面,网易新闻联合大众点评、全家、闲鱼、AcFun、Blued、知乎等37家知名品牌一同发布2017年度态度海报,通过一组组击中人心的文案金句,从不同侧面引发年轻人的情绪共鸣。

  与社交平台Blued共同发布的“哪有什么欺骗感情一说,能来就是客”,映射了年轻人在情感上的洒脱;与AcFun共同发布的“吐槽油腻的中年人,算是给他们打工的一项附加福利”则勾勒出年轻人对油腻中年的叛逆与抵抗;与知乎共同发布的“听过许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怪我咯”则表达了年轻人心中暗藏的我行我素。

  轻装上阵迎接2018,网易新闻开来“垃圾转运车”

  临近岁末,面对年初时信誓旦旦立下但最终不了了之的flag们,面对离目标还差一大截的KPI、面对又退后了1厘米的发际线和又上涨了5公斤的体重,除了祈求“转运”之外似乎也没有更好的解药了。

  为了在年关之际帮助年轻人把积攒了一年的“不服气”宣泄出来,网易新闻还将发起主题为“转运”的线上线下联动活动。在线上,计划携手赵天宇、江疏影、许魏洲等明星及流量担当,为粉丝群体带去暖心福利;在线下,针对年轻人喜爱自嘲“垃圾”这一现象,网易新闻将会动真格开来一辆“垃圾转运车”,在北京中关村、三里屯、亚运村等地点流动,邀请史航、骆轶航、姜茶茶作为“转运大师”,以一种清奇有趣的方式为年轻人答疑解惑。

  嘻哈、中危、AI…五大态度纪录片诠释年度关键词

  如果说“垃圾转运车”是网易新闻与2017年轻人流行情绪的一种幽默互动,那么五支年度系列态度纪录片则是网易新闻携手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平安对2017年时代精神和新鲜趋势的更严肃解读。以2017年涌现的热点现象、文化、趋势为切入点,网易新闻五支年度系列态度纪录片以嘻哈、粉丝、中危、游戏电竞、AI为主题,拍摄了一组记录各个真实人群和态度的短视频。

  《我们没那么社会》、《追光者》、《前方中危预警》、《星际骑士》、《阿法狗越狱指南》将通过对嘻哈歌手艾福杰尼、黄旭、TFBOYS成员王源粉丝、泛90后代表蒋方舟、星际争霸职业选手黄旭东、F91的采访,加上一部脑洞大开讲述人工智能故事的动画短片,从不同角度解读年亲人的“不服气”,记录2017年的“各有态度”。

  网易新闻2017年度态度系列纪录片,12月25日起每日更新(共5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