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细思极恐!有Android游戏用麦克风监听用户

2018/01/04 15:38      中关村在线 张金梁   数字人免费试用


  1月4日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Google Play商店内有超过250个游戏都会适配一种特别的软件来监听用户家中的电视观看习惯。更可怕的是,在应用关闭的状态下,依然可以监听用户周围的声音。

  这个软件是由一家名为Alphonso的初创企业所开发的,该软件会收集这种数据,然后将其提供给广告商,从而向用户推送更加精准的广告。在使用了这个软件的游戏中,有一些游戏会对此行为向用户进行提示,但是大多数游戏却都对此只字不提。

  目前,Alphonso拒绝提供使用了这个软件的Android或iOS应用的名单,但是据估计有大约1000个应用都使用了Alphonso的这个软件。

  对于监听用户习惯的问题。Alphonso表示,他们的这个软件只会监听电影、电视、音乐和广告的声音。不过尽管如此,这种监听用户周围声音的做法,依然会让用户感到不舒服。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