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投行:Facebook将取代谷歌 成为数字广告市场新霸主

2018/01/05 13:17      腾讯科技 弘艺  数字人免费试用


  据CNBC报道,投行Cowen发布研究报告称,受益于旗下Instagram和视频广告增长,Facebook将逐渐削弱谷歌在数字广告市场的统治地位,称为新的霸主。

  Cowen分析师对50家高级广告主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它们投放到Facebook和Instagram上的广告预算将在2018和2019年增加,同时投放到谷歌平台的预算将会减少。

  据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数据,谷歌和Facebook合计统治了美国63%的数字广告市场。今年,预计谷歌在美国市场的数字广告营收将达到400.8亿美元,Facebook则将斩获215.7亿美元。

  尽管YouTube仍是广告主最青睐的数字视频平台,但Facebook正在蚕食它的领先地位。调查显示,41%的受访广告主认为Facebook视频是发起新的广告宣传活动的最佳平台,优于电视广告(25%)和YouTube平台(10%)。此外,预计在2018至2023年,数字广告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13%,但谷歌的年复合增长率预计将只有11%。

  Facebook的另一大利好是,广告主对Instagram Stories的兴趣也在增加,该功能与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类似,但广告主称相比Snapchat他们更青睐Instagram Stories。

  Cowen认为,Facebook和谷歌的股价都将跑赢大盘,该行对Facebook和谷歌的目标价分别为220美元和1230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