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加密货币追踪网站CoinMarketCap调整算法 剔除韩国交易所价格

2018/01/09 13:51      TechWeb 宋星  数字人免费试用


  1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加密货币追踪网站CoinMarketCap网站在无预警情况下调整了算法,在计算加密货币价格时剔除了韩国交易所价格,引发该网站追踪的所有加密货币货币重挫。

  CoinMarketCap网站显示了超1300种加密货币的即时价格和市值,受到许多市场参与者追随。排名靠前的有比特币,以太坊,Ripple,比特币现金等加密货币。

  市场参与者称,CoinMarketCap已将韩国三大交易所Bithumb、Coinone及Korbit的数据剔除。

  该网站代表在回复外媒的电子邮件中证实了该举动,理由是韩国交易所存在极端价格差异。该公司周一下午还在一则推文中称,在计算加密货币价格时剔除一些韩国交易所数据,因为这些数据与全球其他地区的数据差异极大,而且套利机会有限。

  CoinMarketCap剔除韩国交易所数据引起投资者困惑和普遍抛售。加密货币在韩国很受追捧,导致当地加密货币价格通常高于其他地方。

  外媒称,Coinmarketcap的举动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混乱局面。在截至周一午盘的24小时内,Ripple下跌26%,比特币现金跌18%,莱特币跌12%。排名前40位的加密货币中有31种走跌,包括比特币和以太坊。

  据Coinmarketcap,该行业总市值蒸发了超过1000亿美元。上周日该行业的总市值为8350亿美元,周一一度降至6830亿美元,最近约为7220亿美元。

  随着去年加密货币大热,Coinmarketcap已成为最受欢迎的加密货币报价网站之一。据亚马逊网站排名服务,Coinmarketcap目前在全球最受欢迎网站中排在第154位,与阿里巴巴排名相近。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