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CES:PC植入Alexa变智能音箱 微软气得直想哭

2018/01/09 15:05      腾讯科技 晨曦  数字人免费试用


  基于语音助手的智能音箱,风靡全球,这一产品带来了家庭语音上网时代。据外媒最新消息,在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多家电脑大厂宣布将整合亚马逊Alexa,这成为微软的一个坏消息。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GeekWire报道,在CES大会上,惠普、宏碁、华硕等公司宣布,今年内,笔记本电脑中将整合Alexa助手,用户可以将笔记本电脑作为智能音箱,完成丰富的功能,比如操控智能家居、家用电器、为电视机点播视频、歌曲、咨询天气等。

  这也意味着笔记本电脑将能够提供Echo等产品的功能,消费者无需购买智能音箱,也能够享受到Alexa带来的巨大用途。

  惠普表示,将会在台式机电脑HP Pavilion Wave中整合Alexa,另外将会配置一个指示灯,显示Alexa助手是否处于等待命令的状态。

  宏碁宣布,将会在今年一季度推出的电脑中整合Alexa,到年中,将有更多型号产品完成植入。

  对于电脑操作系统Windows的开发商微软而言,这是一个令人尴尬的消息。

  微软之前开发了语音助手Cortana,并且强行捆绑到了电脑系统中。但是和微软所宣传的功能相比,Cortana用户体验太糟糕,智商远不及谷歌助手和Alexa。

  在整个语音助手市场的竞争中,微软和三星电子处于倒数的水平。和目前正在全力提高硬件覆盖面的谷歌助手和Alexa完全不在一个水平之上。

  微软的Cortana,目前只提供了一些操控电脑的简单功能,比如搜索文档等。

  微软的Windows在个人电脑占据了垄断性优势,但是长期的垄断地位,导致微软产品开发的用户体验糟糕,和亚马逊、苹果这些开发消费电子产品的公司相距甚远。

  微软和亚马逊都位于华盛顿州西雅图地区,去年,两家公司宣布将会在语音助手方面进行合作和整合,但是双方的合作迟迟没有结果。

  在今年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谷歌助手和亚马逊Alexa展开了“死磕”,双方纷纷宣布和更多的硬件制造商合作。其中韩国起亚公司宣布将植入Alexa,不久前,Alexa也进入了多家品牌的烤箱和微波炉中。

  谷歌助手则宣布,已经进入了全世界4亿台设备,其中包括一亿部安卓手机,谷歌助手也获得了联想、HTC、LG等合作伙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