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微软CPU补丁帮倒忙:AMD PC变“砖头”

2018/01/09 17:29      腾讯科技 晨曦  数字人免费试用


  进入新年,全球个人电脑、手机等用户遭遇了两个处理器漏洞,分别是“熔断”漏洞和“幽灵”漏洞,各路厂商加紧修补漏洞。据外媒最新消息,在微软修补漏洞的过程中,大量AMD处理器的电脑变成了“砖头”。

  据悉,熔断漏洞主要针对英特尔销售的CPU,而幽灵漏洞涉及到了许多处理器制造商,包括了AMD、ARM等。

  据国外科技媒体The Register报道,上周,微软发布了一个补丁,用于修补熔断和幽灵漏洞,结果让许多搭载AMD处理器的个人电脑用户遭遇了麻烦。

  微软发布的补丁是KB4056892,一些用户在安装补丁之后,发现电脑无法成功启动,另外也无法恢复到安装补丁之前的状态,许多用户在微软相关论坛上反映了此事。

  据出现问题的消费者称,其电脑使用了AMD公司销售的Athlon处理器,在安装微软补丁之前,电脑处于完全正常的工作状态中,因此可以判定是微软的补丁导致电脑无法使用。

  一些用户重装了系统,结果发现电脑很快会自动下载上述CPU补丁,再一次出现了系统无法重启。

  此次CPU两大重大漏洞,受影响最大的是英特尔的处理器,过去多年中购买电脑的海量用户将受到影响,连日来,微软、苹果、谷歌等操作系统开发商,正在加紧推出修补漏洞的补丁。

  本周一,苹果也发布了多个操作系统和针对Safari浏览器的补丁,用于修补熔断漏洞和幽灵漏洞。

  消息爆出之后,英特尔股价出现了大幅暴跌,与此同时AMD公司股价接连上涨。有华尔街分析师表示,在此次严重漏洞之后,未来企业用户可能更多采购AMD的处理器,取代英特尔。

  PC处理器已经是一个夕阳市场,全球电脑销量已经多年下跌。而在这一市场,英特尔处于垄断地位,AMD在颠峰时期曾经获得四分之一的市场份额,但是如今份额下跌到了一成左右。

  另外随着英伟达在人工智能和显示芯片领域发力,英特尔和AMD这对老对手变成了盟友。最近,英特尔发布了第一款整合了AMD显示芯片的处理器,这有助于厂商推出超轻超薄笔记本电脑。

  此次重大漏洞也是英特尔迎来的又一个坏消息。不久前,美国高通公司和多家电脑厂商合作,发布了采用骁龙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高通还在开发应用于服务器的骁龙处理器,英特尔的处理器空间将面临蚕食。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媒体报道此次的处理器漏洞得到修补之后,将导致电脑运行速度永久性降低,最高降低三成。不过近来各大公司都在忙着修补漏洞,后续将会有媒体对电脑性能是否下降,做出权威的评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